根據美國媒體報導指出,Tesla 準備為美國製造的 Model 3 車系,配備 Qi 協議標準的無線充電板,以及 USB-C 充電座,並且列為標準配備;至於先前販售的 Model 3 車系,Tesla 官網也提供有無線充電套件,讓車主可以自行選購,售價 125 美元。

Tesla 準備為美國製造的 Model 3 車系,配備 Qi 協議標準的無線充電板,以及 USB-C 充電座列為標準配備。

先前,Tesla 於中國大陸生產的 Model 3 車系,已標配 Qi 無線充電板與 USB-C 充電座,不過美國製造的 Model 3 則無;如今,美國生產的 Model 3 也追上腳步,開始將無線充電與 USB-C 納入標配內容中,對於行動裝置成癮的現代人來說,便利性更高了。

此無線充電板的表面採用矽膠材質,可幫助行動裝置放置時更穩固。
廣  告

根據 Tesla 的說法,此 Qi 無線充電板可同時為 2 個行動裝置充電,推斷應該是 Qi 1.1 之後版本、也就是採用諧振感應耦合(磁共振)技術,原廠標配的線路應該是採用車內電源,因此支援理論上 10W 以上的功率。至於售後選購加裝型的套件,則是搭配 12V 點菸器電源。

跟上中國廠的腳步,美國製造的 Model 3 將配備無線充電板以及 USB-C 充電座。

至於 USB-C 充電座,目前作為標配的車系並不多,然而,USB-C 的規格優勢有很多,例如最高 15W 功率(比 USB-A 多 2 倍至 6 倍)、影像聲音傳輸的標準協議、最快達 20 倍傳輸速度(和 USB 2.0 相比)等等,而未來當支援 USB PD 的裝置普及時,USB-C 即可無縫接軌,省去再升級的花費與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