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 1970 年問世的 Range Rover 達到 50 週年里程碑,Land Rover 特別在近期推出全球限量 1,970 輛的 Range Rover Fifty 限量版,其是以 Autobiography 旗艦車型為基礎,搭配 4 款專屬色、3 款經典車色、玫瑰金外觀飾件、專屬 22 吋鋁圈組等套件而成,並同時提供 SWB 標準軸距與 LWB 長軸車型可選。臺灣市場部分,據瞭解 Jaguar Land Rover Taiwan 仍在向原廠積極爭取配額當中。

為慶祝自 1970 年問世至今 50 週年,Land Rover 特別在近期推出全球限量 1,970 輛的 Range Rover Fifty 限量版,其是以 Autobiography 車型為基礎,搭載 4 款專屬色、玫瑰金外觀飾件、專屬 22 吋鋁圈組等套件而成。國內尚在積極爭取導入中。

Land Rover 品牌旗艦休旅車系 Range Rover 自 1970 年 6 月 17 日問世以來,至今已歷經 4 代車型的更迭,以結合優越的越野能力、豪華鋪陳、創新科技等特色,持續成為全球車壇豪華旗艦休旅的標竿車款。其包含蚌殼式引擎蓋、懸浮式車頂、上下分離式尾門以及經典的前葉子板散熱孔,自 1970 年初代車款發表以來始終如一,設計元素可說是一脈相承。

而且歷經 50 年的發展,Range Rover 家族也逐步拓展為包含 Range Rover Evoque、Range Rover Velar 與 Range Rover Sport 在內的完整 LSUV 家族陣線。

圖左為初代 Range Rover,圖示之 Range Rover Fifty 限量版特式車採用同樣的托斯卡納藍 (Tuscan Blue)塗裝。

而為慶祝 Range Rover 發展至今 50 年的輝煌時刻,Land Rover 原廠特別選在此一時間點發表 Range Rover Fifty 限量版特式車,其全球總計限量 1,970 輛、為的就是致敬初代 Range Rover 誕生於 1970 年。

特式車以 Autobiography 旗艦等級為基礎,同步提供 SWB 標準軸距、LWB 長軸車型兩種選項,共計擁有 4 款專屬車色包含喀爾巴阡灰 (Carpathian Grey)、羅塞洛紅 (Rosello Red)、阿魯巴銀 (Aruba) 與聖托里尼黑 (Santorini Black)。同時原廠也以極限量加價選配方式,提供由 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s 特製車部門 (SVO) 精心復刻的托斯卡納藍 (Tuscan Blue)、巴哈馬金 (Bahama Gold) 與達沃斯白 (Davos White) 共 3 款初代 Range Rover 經典車色選擇。

Range Rover Fifty 限量版提供 SWB 標準軸與 LWB 長軸車型選項,4 款專屬車色包含喀爾巴阡灰 (Carpathian Grey)、羅塞洛紅 (Rosello Red)、阿魯巴銀 (Aruba) 與聖托里尼黑 (Santorini Black)等。

除了 4 款專屬車色、3 款經典色可選外,Range Rover Fifty 限量版特式車,還搭配專屬訂製的霧面玫瑰金外觀飾件,並且提供 2 款專屬 22 吋鋁合金輪圈選項。獨一無二的 Fifty 專屬徽飾,由 Land Rover 設計長 Prof Gerry McGovern OBE 親自執筆設計,點綴於車身外觀飾件、座椅頭枕、儀表板、迎賓踏板與車室中央刻印 1 of 1970 限量生產編號的金屬銘板,展現其典藏價值。

Range Rover Fifty 限量版特式車,車內多處具有獨一無二的 Fifty 專屬徽飾。
Range Rover Fifty 限量版內裝由 Land Rover 設計長 Prof Gerry McGovern OBE 親自執筆設計,點綴於車身外觀飾件、座椅頭枕、儀表板、迎賓踏板與車室中央刻印 1 of 1970 限量生產編號的金屬銘板,展現其典藏價值。

Range Rover 50 年發展歷程,家族發展成多達 4 款車系

回顧 Range Rover 的 50 年發展歷程,1970 年問世當年,Range Rover 是領先全球將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導入 SUV 車型,1989 年再度率先裝配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1992 年,Range Rover 成為全球首款搭載電子循跡控制系統及自動化電子氣壓懸吊系統的 4x4 車型,無論馳騁於一般道路或越野路段,都能帶來更佳的駕乘體驗;2012 年發表的最新世代 Range Rover,更成為全球首款採用全鋁合金輕量化結構的 LSUV 車款,將輕量化、車體強度與運轉效能提升。

回顧 Range Rover 的 50 年發展歷程,1970 年問世當年,Range Rover 是領先全球將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導入 SUV 車型。後續更自自 2005 年起逐步發展為完整的家族車系,接序發表 Range Rover Sport、Range Rover Evoque、Range Rover Velar 等多樣化作品。

具備全地形性能,更讓 Range Rover 成功穿越中南美洲以險惡地形聞名於世的達連隘口(Darien Gap),並且二度贏得橫跨歐亞沙漠的巴黎-達卡越野拉力賽 (Paris-Dakar Rally)。

而 Range Rover 自 2005 年起逐步發展為完整的家族車系,首款衍生車系 Range Rover Sport 傳承了 Range Rover 的質感。2010 年,休旅 Range Rover Evoque 登場,以煥然一新的時尚潮流席捲年輕世代。2017 年發表的 Range Rover Velar,以初代 Range Rover 原型車為名,結合當代極簡風格與尖端科技,成為定位介於 Range Rover Sport 與 Range Rover Evoque 之間的銜接車款,共同構成今日完備的 LSUV 家族陣線。

廣  告

Range Rover 車系沿革簡史

1960 年代中期,為了在持續成長的 4x4 休旅市場上有所突破,時任 Rover 新車研發工程部主管,同時也是 Land Rover 創辦人外甥的 Charles Spencer,萌生將 Rover 房車的駕乘舒適度與 Land Rover 越野性能結合之構想。

1960 年代末期,Spencer 開始研發車長約 100 英吋的旅行車原型,並於 1970 年正式發表,此車具備公路巡航、越野甚至拖曳能力,同時具備駕乘舒適度,問世後廣受全球媒體與消費者青睞。首款 Range Rover 的經典風采,更被譽為當時的工業設計典範,隨後於 1971 年成為世界首款進駐巴黎羅浮宮公開展演的汽車。

第 1 代 Range Rover (1970-1994) 於 1970 年以雙門車型問世,在長達 26 年的生命週期中持續進化,於 1981 年發表四門車型,1982 年首度搭載自排變速系統,並於 1986 年發表首款柴油動力車型。

第 1 代 Range Rover (1970-1994) 於 1970 年以雙門車型問世,在長達 26 年的生命週期中持續進化,於 1981 年發表四門車型。

第 2 代以 P38A 為代號的 Range Rover 於 1994 年登場,保有初代車型的經典輪廓、懸浮式車頂、蚌殼式引擎蓋、實用的分離式尾門,以及一氣呵成的優雅腰線,這些設計語彙時至今日仍完整保留於最新世代車型。第 2 代車型同時將座艙的奢華工藝提升至更高層次,公路性能及越野能力兼具,更強化配備高度可調整式懸吊系統,並且提供 2.5 升柴油引擎,與 3.9 升及 4.6 升 V8 汽油引擎的多元選項。

第 2 代以 P38A 為代號的 Range Rover 於 1994 年登場,保有初代車型的經典輪廓、懸浮式車頂、蚌殼式引擎蓋、實用的分離式尾門,以及一氣呵成的優雅腰線。

第 3 代 Range Rover (2001-2012) 在 11 年歷史中與時俱進,工程上的創新包含採用更為堅固的單體式車身,取代傳統 4x4 的梯形車架,同時突破當時 4x4 廣泛運用的固定車軸設計,率先搭載互聯式獨立氣壓式懸吊系統。奢華洗練的座艙設計靈感,並賦予源自豪華遊艇、高級傢俱與頭等艙行政座椅。

第 3 代 Range Rover (2001-2012) 在 11 年歷史中與時俱進,工程上的創新包含採用更為堅固的單體式車身,取代傳統 4x4 的梯形車架,並首度運用互聯式獨立氣壓式懸吊系統。

發表於 2012 年的第 4 代 Range Rover,為全球首款採用全鋁合金輕量化結構的 LSUV,相較於前一世代減輕達 420 公斤,同時導入 Terrain Response 2 第 2 代全地形反應系統與 ATPC 全地形行進控制系統等科技配備,將 Land Rover 的全地形性能提升至全新境界。科技層面的進化,更包含性能優化的 Ingenium 引擎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以及更為先進完備的安全輔助與資訊娛樂系統。

此外,過去 5 年間,出自 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s 特製車部門的 Range Rover SVAutobiography,為 Range Rover 車系史上動力最強、最精緻奢華的頂級旗艦車款,包含 Range Rover SVAutobiography 與 SVAutobiography Dynamic 兩款車型選澤,皆搭載強而有力的 5.0 升 V8 機械增壓汽油引擎,供輸高達 565 匹的最大馬力。

2012 年的第 4 代 Range Rover,為全球首款採用全鋁合金輕量化結構的 LSUV,相較於前一世代減輕達 420 公斤。
SVO 特製車部門也替 Range Rover 車系推出史上動力最強、最精緻奢華的頂級旗艦車款,包含 Range Rover SVAutobiography 與 SVAutobiography Dynamic 兩款車型選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