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才以一張前 45 度角設計草圖,預告新世代 Carnival 即將發表的 Kia,於臺灣時間 6 月 24 日,正式揭露了第 4 代 Kia Carnival 的外觀造型;是的,僅有外觀造型的圖樣公布,原廠並未將車室空間、功能配備、甚至於傳動系統配置等資訊進行公布,也就是說很可能會以剝洋蔥的方式,逐步將更多資訊揭示,此外,新世代 Carnival 首波也會是先行在韓國市場販售,其餘市場則會較晚些許,臺灣市場的部分,應當最快要到 2021 年才會導入了。

Kia 正式公布 4 代 Carnival 的外觀造型設計,韓國市場將會是最先上市的國家,首波公布的 4 代 Carnival 也是韓規版本,台灣市場導入的時機,最快也有待 2021 年了。

作為大型 MPV 戰力的 Kia Carnival,新世代在外觀造型設計上,同樣維持頗為方正的輪廓設定,主要就在於車室空間寬敞舒適的考量,不過,第 4 代 Carnival 在造型設定上更趨俐落,最明顯的車頭水箱護罩,似乎較前代面積更為寬大,並採用交叉鉻飾設計,雖然還是有著些許 Tiger Nose 的虎鼻設計元素,但卻已經相當方正倒梯形視覺呈現。

新世代 Carnival 採用當代家族設計風格的分離式元素,車頭水箱護罩的改變更是不容錯認,在隱隱的虎鼻輪廓中,也導入了較為細膩的視覺印象。

燈組的配置同樣是當代家族風格,也就是分離式的多層次樣式,晝行燈條從水箱護罩側緣往上延伸,適當的將分離式的燈組配置串聯而起,保桿上緣的飾條則有如呼應一般呈現凸字設計,也將配置在進氣口處的霧燈給包覆;而在全新碩大水箱護罩的設計下,引擎蓋也呈現較為平緩且平整的樣式,並搭配豐富的鈑件摺線,展現較為壯碩的印象,這也讓 A 柱的角度較大,原廠也採用黑色的懸浮式風格,視覺上看起來更為大器。

廣  告

車側肩線同樣也採用平整的設計,在 C 柱部分佐以亮色的窗框框飾,框飾則是往車尾延伸,呼應著車尾左右連貫的 LED 燈條造型,從整體車尾造型來看,同樣也是頗為平整的規劃,沒有過多的線條來勾勒,但層次感還是相當鮮明,主要還是因應趨於方正的車身輪廓;最重要的,是設計師們藉由在車體摺線、飾條等地勾勒方式,讓 Carnival 在大型 MPV 的本質之外,也增添了些許的運動化俐落感。

車尾線條維持較為方正平整的格局,最大的辨識特點,就在於尾燈採用左右連貫的設計。

首波僅揭示外觀造型的 4 代 Kia Carnival,預計很可能會很快就公布車室空間的樣貌,雖然 Kia 也沒有任何資訊提示,但可以確定的是,三排座椅、高便利性與靈活運用特性必然不會少,而自家的先進主動安全配備 Kia DriveWise 系統,同樣必須也必然會導入 Carnival 車系配備之中,其餘更多的產品資訊,有待原廠更進一步的公布資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