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款 Nissan Kicks 有著重大變革,除了外觀的明顯修改之外,最值得注意之處在於全面換用 e-Power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首波先推出右駕版本,搶先發表的是泰國市場,而日本由於尚未發表 Kicks 車系,因此 6 月 24 日直接發表小改款車型販售。臺灣也會採用 e-Power 動力,目前時間未定。

與泰國同為右駕市場,日本也跟著發表了小改款 Nissan Kicks。

日規小改款 Kicks 外觀上與泰國首發的版本相同,使用 Nissan V-Motion 設計語言打造新的車頭外觀,水箱護罩明顯加寬加大,原本分為水箱護罩與保險桿下方進氣壩的造型,也因此整合在一起。原本 V 形鍍鉻視覺重點和頭燈連結,在車頭形成更為搶眼的辨識要素。小改款主要變化都集中在車頭,車身其他地方並沒有明顯差異。

小改 Kicks 最值得關注的焦點,莫過於 Nissan e-Power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和一般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一樣,都是採用電動馬達與引擎搭配,但不同之處在於普通油電混合動力引擎主要負責輸出,並輔助發電回充,而 e-Power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引擎則主要負責充電,動力輸出交給電動馬達。透過系統精準控制,確保引擎只在需要時充電,不僅節能環保,也能改善車內寧靜度。

車頭外觀和動力系統為主要變革,內裝並沒有著墨太多。

e-Power 的系統配置與增程電動車相同,但 e-Power 搭載的電池容量與體積都比電動車小了不少,雖然因此純電模式下引擎不充電的續航力比不上增程電動車,卻有著重量輕且不會明顯影響車內空間的優勢。此外,在 Leaf 上出現的 One Pedal 電子油門技術,讓駕駛只需要一個踏板便可控制車輛加速或減速。

日規 Kicks 搭載 Nissan ProPilot 主動安全系統,使用毫米波雷達偵測其他車輛,除了主動式車距控制定速巡航之外,還包含自動煞車與車道置中維持功能,可有效降低長途駕駛疲勞。不僅如此,Kicks 上的 ProPilot 會在事故發生時主動將訊息傳送給警方,車上也有手動 SOS 緊急求救功能,方便因應不同意外狀況。

廣  告

至於臺灣市場方面,U-CAR 曾在 5 月中報導小改 Kicks 確認會搭載 e-Power 動力系統,不過上市時程以及詳盡產品內容,仍有待後續的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