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規大改款 Toyota Yaris 於今年 2 月疫情尚不算嚴重時發表,後續原訂 5 月發表的澳規版本就沒那麼幸運了,在包括疫情在內諸多因素影響下延遲數個月,澳洲 Toyota 近日才確認要等到 8 月才發表。雖然歐規版本已經公布資訊,但考量澳規版本的延遲,恐怕也得要等一段時間了。

原訂 5 月上市的澳規大改 Toyota Yaris 延遲到 8 月上市,這是否意味著亞太地區包括臺灣在內也可能也會延遲?

澳規 Yaris 將搭載 1.5 升汽油引擎和 1.5 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前者為新開發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 120 匹,搭配 Direct Shift 無段變速系統,油耗可達 20.4km/L;1.5 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縱效馬力為 114 匹,油耗在澳洲 ADR81/02 的規範下,有著 30.3km/L 的表現,上市後可望一舉成為澳洲最省油掀背車。另外 1.5 升油電混合動力車型將取代 Prius C 的市場地位,隨著大改 Yaris 上市,Prius C 也會同步退場,然而小車需求較為殷切的日本市場,Aqua(日規 Prius c)車系卻並未取消。

日規、歐規、澳規 Yaris 都使用 TNGA-B 底盤打造,並導入 TSS 主動安全系統。

和日規與歐規一樣,澳規 Yaris 也使用 TNGA-B 平台製造,並首度導入 TSS 主動安全系統,包括可偵測行人騎士與彎中對向來車,並含自動煞車的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以及 LTA 車道循跡輔助系統。ACC 則與日規車型不同,會支援全速域做動。

廣  告

大改款 Yaris 日規、澳規與歐規基本上採相同設定,都屬於這個世代的首發地區,如果沒有其他變數,接下來應該就會輪到亞太規格登場。然而因為疫情影響,導致首發市場未能按照原訂時程表推出,這是否會影響包括臺灣在內的亞太區產品進度,仍待後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