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Taiwan 於 2020 年臺北車展上,曾預告臺灣將會是亞洲第一批使用 Tesla 新型 V3 超級充電技術設備的國家。Tesla V3 充電技術最高可達 250KW,短短 5 分鐘即可為 Model 3 車款補充行駛 120 公里之電量,較過去節省最多達 50% 充電時間,搭配目的地充電座交互使用排程,可藉此賦予車主更大的自由度,進一步提升車輛使用的便利性表現。

Tesla Taiwan 於 2020 年臺北車展上,曾預告臺灣將會是亞洲第一批使用 Tesla 新型 V3 超級充電技術設備的國家,也代表著臺灣首座第三代超級充電站即將登場。

接續 Tesla Taiwan 於 2020 年 6 月初宣佈,Tesla 臺灣首座第三代超級充電站確認將座落在國立臺灣大學社科院辛亥停車場,預計將於 6 月 29 日對外開放,其為 Tesla 於臺灣設置之第 18 座超級充電站,而 Tesla 預計在 2020 年將在臺灣完成總計 25 座的充電站配置。

Tesla 臺灣首座第三代超級充電站座落在國立臺灣大學社科院辛亥停車場,預計將於 6 月 29 日對外開放,Tesla Taiwan 亦預告臺灣大學充電站將在晚上 7 點正式開放使用。

根據 Tesla Taiwan 提供的資訊顯示,V3 第三代超級充電站特別採用了液冷式電纜設計,有別於 V2 超級充電使用之風冷電纜,其線纜設計具備了更輕、靈活及高效的特點,所以可實現充電功率最高達 250 千瓦的表現。而在 2020 年 6 月 29 日,Tesla Taiwan 亦預告臺灣大學充電站將在晚上 7 點正式開放。

廣  告
V3 第三代超級充電站採用液冷式電纜設計,具備更輕、靈活及高效的特點,可實現充電功率最高達 250 千瓦,5 分鐘即可為 Model 3 車款補充行駛 120 公里之電量,較過去節省最多達 50% 充電時間。

除了首度採用新型 V3 超級充電技術的臺灣大學充電站正式啟用外,Tesla 也預計將在台南美術館 2 館、建立國內第二座 V3 超級充電站,第三座預計將座落在新北市汐止地區,另外臺大超充站將具備 3 支 V3 超級充電座,台南美術館將達到 8 支,新北市汐止地區則為 3 支,其中台南美術館 2 館充電站提供了最多的 V3 超級充電座配置,而 V3 超級充電站後續的開放時間,則有待 Tesla Taiwan 公佈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