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 Toyota 經銷端近日傳出 Auris 車系新年式改款資訊,其將配合 TMC 母廠全球策略,由原先的 Auris 命名、統一更名為 Corolla Sport,新車也會換上與日規相同的專屬廠徽,而入門尊爵等級車型會新增前霧燈,頂規旗艦則會增列駕駛座電動座椅,新年式並預計於 7 月中旬發表。

國內 Toyota 經銷端近日傳出 Auris 車系新年式改款資訊,其將由原先的 Auris 命名、統一更名為 Corolla Sport,新車也會換上與日規相同的專屬廠徽,而入門尊爵等級車型會新增前霧燈,頂規旗艦則會增列駕駛座電動座椅,新年式並預計於 7 月中旬發表。

2018 年國內先行以「Auris」車名溝通,成為少數採此命名市場

第 3 代 Toyota Auris,可視為 Corolla 車系的五門掀背版本,其最早於 2018 年日內瓦車展首演,臺灣市場於同年 9 月導入。

不過有趣的是,國內總代理和泰汽車,當時早在 2018 年 6 月先行以歐規慣用的「Auris」向外界溝通,TMC 母廠卻後續在同年 8 月決定將歐洲等地全球命名策略改以「Corolla」掛帥。原廠基於尊重總代理和泰的行銷規畫,後續 9 月國內上市時,遂讓臺灣成為唯一以「Auris」作為車名的市場,其餘市場則將以 Corolla Hatchback 或 Corolla Sport 稱之。

2018 年,TMC 母廠基於尊重國內總代理和泰已經先行以「Auris」車名溝通的規畫,後續 9 月國內上市時,遂依舊讓臺灣成為唯一以「Auris」作為車名的市場,其餘市場則將以 Corolla Hatchback 或 Corolla Sport 稱之。

隨原廠策略更名「Corolla Sport」,也將換成日規專屬廠徽

但這樣的命名即將有重大改變,根據近期 Toyota 經銷端流出的資訊,Auris 車系將在 7 月中旬發表新年式車型。而且因為 TMC 母廠推行以「Corolla」之名溝通的策略,國內在新年式將捨棄「Auris」車型銘牌、改為與日規相同的「Corolla Sport」全新車名示人,並且還會捨棄傳統的 Toyota 車標,改為類似 Alphard 的模式、在車頭同步採用與日規車型相同的專屬徽示,讓新車在國內 Toyota 產品陣容中更具外觀獨特性。

新年式改為與日規相同的「Corolla Sport」全新車名示人,並且還會捨棄傳統的 Toyota 車標,在車頭同步採用與日規車型相同的專屬徽示,讓新車在國內 Toyota 產品陣容中更具外觀獨特性。

配備略為變動,入門增前霧燈、頂規升級駕駛座電動椅

而產品本身的變動部分,據了解 Corolla Sport 會延續原先 Auris 分別提供尊爵、旗艦雙車型編成的陣容。但配備方面,入門的尊爵車型將增列前霧燈;頂規的旗艦車型,則是將會升級駕駛座電動調整座椅,其餘配備將與先前的 Auris 相同。

Corolla Sport 入門的尊爵車型將增列前霧燈。圖為現行 Auris 尊爵。
Corolla Sport 頂規的旗艦車型,將會升級駕駛座電動調整座椅。圖為現行款 Auris 旗艦。
廣  告

外觀頂規旗艦車型提供加價 1 萬元選配 2 Tone 雙色車身外觀;內裝標配 8 吋 Wi-Fi Toyota Drive+ Connect 智聯車載系統主機;安全配備主要搭載「Toyota Safety Sense 2.0 智動駕駛輔助系統」,主要搭載「ACC 全速域主動車距維持定速系統(含 Stop & Go)」、「LTA 車道循跡輔助系統」、「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及「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

有關 Toyota Corolla Sport 的最新動向,U-CAR 將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頂規旗艦等級,車身顏色加價 1 萬元則提供 2 Tone 雙色車身外觀的選擇,車頂以黑色塗裝設計,可搭配電馳藍、鈦金銅、珍珠白、晶燦紅以及極光銀車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