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 Bentley 品牌銷售主力的休旅車系 Bentayga,從 2016 年發表至今已經邁入第 4 年,也迎來了首度小改款發表。雖然靠著 Bentayga 獲得了不錯的成績,但原廠並未因此開發更多休旅新車,而是透過外觀和內裝配備等改進,以強化現有產品競爭力的方式持續耕耘休旅市場。

Bentley 推出小改款 Bentayga,外觀幾乎全翻更新。

原廠表示雖然外觀看起來沒有大幅度更新,然而實際上從前到後每一片鈑件都重新開模製造,將已經見於新世代 Continental GT 和 Flying Spur 上的最新品牌設計語言融入其中。更加直立的水箱護罩格柵,搭配新的橢圓形頭燈組,尤其是頭燈組乍看之下似乎沒有大幅度的變化,但透過造型修正展現出更加優雅與細緻的風格。

尾燈重新設計,車牌框的位置也從尾門下挪到保險桿上。

橢圓形設計同樣應用在尾燈組上,而且在視覺效果上的變化遠比車頭明顯,從原本的四邊形換成橢圓形之後,展現出和之前截然不同的樣貌。此外,Bentley 重新設計排氣尾管,以搭配新尾燈造型,並且把車牌安裝位置從尾門往下挪到後保險桿上。

廣  告

車內也應用了多項改進,首先是新的方向盤和車門飾板,儀表區域重新設計後裝進 10.9 吋觸控螢幕資訊娛樂系統。原廠甚至移除了「bullseye 牛眼」中央出風口,改為與中控台時鐘整合在一起的單體設計。Bentayga 可以選擇 4 人座或 5 人座配置,選配第 3 排座椅還能擴充到 7 人座,其中 5 人座配置的座椅結構稍有不同,另外還有後座出風口可選。

內裝也有一些變動,中央 10.9 吋觸控螢幕、出風口造型變更...等等。

相較於外觀和內裝的變動,動力方面則沒有調整,2021 年式小改款 Bentayga 所使用的 4.0 升 V8 引擎仍然是相同 542 匹馬力、78.5 公斤米的輸出。搭載 W12 引擎的 Speed 車型,以及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預計今年稍後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