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插電式油電的 Octavia RS iV 之後,Škoda 再推出傳統汽柴油動力的 Octavia RS 版本,讓 Octavia RS 的動力選擇來到三種之多。分別搭載 2.0 升 TSI 與 2.0 升 TDI 引擎的 Octavia RS,克擁有 245 匹和 200 匹的最大馬力,兩種款式均擁有 RS 車型專屬的運動化外觀與內裝,其中 2.0 TDI 車型還可選配四驅系統來強化抓地力表現。

Škoda 替 Octavia RS 車系帶來傳統汽柴油動力,2.0 升 TSI 與 2.0 升 TDI 分別擁有 245 匹和 200 匹馬力,其中柴油車型可選配四驅系統。

插電式油電、汽油、柴油,Octavia RS 車型首度提供 3 種不同動力

Škoda 品牌旗下最暢銷的車系 Octavia,全新第 4 代車型在 2019 年底問世,電能化動力是此代 Octavia 最重要的革新,甚至運動化的 Octavia RS 車型也首次推出了搭載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系統的 RS iV 版本,讓性能與節能環保可以同時兼顧。近日,Škoda 則是再替 Octavia RS 帶來傳統汽柴油動力,讓引擎選擇來到 3 種之多。

如同以往的 RS 運動化車型,汽柴油版的 Octavia RS 外觀採用大量黑色元素來凸顯性能氣息,包含水箱罩、水箱罩、前下氣壩、霧燈飾件、後視鏡外蓋、窗框、車頂架 (Combi 車型)、尾翼及下擾流等部分都使用黑色塗裝,輪圈則是標配 18 吋,內部搭配搶眼的紅色卡鉗,另也提供 19 吋大尺碼輪圈可以選配。

Škoda 去年底替第 4 代 Octavia 車系推出車系首見的 Octavia RS iV 插電式油電版本,搭載 1.4 升 TSI 汽油渦輪及電動馬達組成的插電式油電系統,擁有 245 匹系統綜效最大馬力,可在 7.3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內裝由 Alcantara、碳纖維飾板與金屬材質來營造性能氣息,擁有專屬運動化顯示風格的數位儀表則列為 Octavia RS 的標配。
廣  告

車內同樣以黑色為基調,並改採用介面重新安排的新款三輻式 RS 方向盤,跑車座椅可以選配包覆 Alcantara 皮革及加入按摩功能,且椅背上繡有 RS 圖騰,椅面採用紅色和銀灰色車縫線進行點綴。座艙配有類碳纖維飾板及金屬踏板,且標配 Virtual Cockpit 數位儀表,擁有專屬運動化顯示風格。

動力方面,汽油版的 Octavia RS 搭載 2.0 升 TSI 渦輪引擎,最大馬力和插電式油電的 Octavia RS iV 同為 245 匹,變速箱有 6 速手排與 7 速 DSG 可選。柴油版採用 200 匹馬力的 2.0 升 TDI 柴油渦輪引擎,單一對應 7 速 DSG,另可選配具扭力分導能力的四輪驅動系統。此外,Octavia RS 已經標配運動化懸吊,車高比一般款式降低 15mm (限 TSI 與 TDI 車型),且還可進一步選配 Dynamic Chassis Control 主動懸吊,來兼顧舒適與操控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