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曾報導過 Mazda 即將替 Mazda3 推出渦輪車型的傳聞,而美國 Mazda 先前更預告新車型即將於 7 月 8 日發表。但搶在美國市場之前,墨西哥 Mazda 近日卻率先公布 Mazda3 Turbo 的動力數據,其搭載與 CX-5 等車相同的 2.5 T 引擎、並配有 i-Activ AWD 四驅,最大馬力來到 227 匹、扭力 42.8 公斤米,新車最快會於墨西哥當地時間 7 月 20 日下午 2 點開放預購。

搶在美國市場之前,墨西哥 Mazda 近日率先公布 Mazda3 Turbo 的動力數據,其搭載與 CX-5 等車相同的 2.5 T 引擎、並配有 i-Activ AWD 四驅,最大馬力來到 227 匹、扭力 42.8 公斤米,新車最快會於墨西哥當地時間 7 月 20 日下午 2 點開放預購。

U-CAR 在 1 年多之前便曾報導 Mazda 在澳洲市場發表第 4 代大改款 Mazda3 時,產品開發經理 Kota Beppu 曾表示希望能夠開發高性能車型,內部也在朝這個方向努力,期望可以在 2021 年推出,推測 2.5 升渦輪增壓引擎中選的機會最高。

雖然因為原廠策略的緣故,過去作為車系高性能版本的 Mazdaspeed 副品牌將不再出現,但卻不代表 Mazda 未有推出高輸出版本 Mazda3 的規劃。繼許多市場傳言後,美國 Mazda 日前首度在社群媒體公布一段具有性能聲浪的影片,預告將於 7 月 8 日推出性能車型,被外界直指就是 Mazda3 Turbo 登場的起手勢。

墨西哥搶先美國,公布渦輪版輸出最大馬力 227 匹

不過搶在美國市場之前,墨西哥 Mazda 日前卻無預警於 7 月 3 日在官網與 Youtube 頻道搶先公布資訊,除了確認會命名為「Mazda3 Turbo」,墨西哥 Mazda 執行長 Miguel Barbeyto 也揭示了 Mazda3 Turbo 的動力數據,以及在當地市場的車型編成、配備規格、以及售價等資訊。

搶在美國市場之前,墨西哥 Mazda 日前卻無預警於 7 月 3 日在官網與 Youtube 頻道搶先公布資訊,除了確認會命名為「Mazda3 Turbo」,墨西哥 Mazda 執行長 Miguel Barbeyto 也揭示了 Mazda3 Turbo 的動力表現等數據。

根據墨西哥 Mazda 公布的動力資訊來看,Mazda3 Turbo 乃是搭載 Mazda6、CX-5、CX-9 等車系上得見的 1 具 2.5 升 Skyactiv-G 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但輸出數據卻相比前述車系稍微略有不同,Mazda3 Turbo 的最大馬力來到 227 匹、最大扭力換算後則為 42.8 公斤米,並只有搭載 Skyactiv-Drive 6 速手自排的自排車型可選,但全數標配 i-Activ AWD 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

根據墨西哥 Mazda 公布的動力資訊來看,Mazda3 Turbo 乃是搭載 Mazda6、CX-5、CX-9 等車系上得見的 1 具 2.5 升 Skyactiv-G 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但輸出數據卻相比前述車系稍微略有不同,Mazda3 Turbo 的最大馬力來到 227 匹、最大扭力換算後則為 42.8 公斤米。

根據產品開發經理 Kota Beppu 之前的說法,若將這具高輸出動力單元搭載於 Mazda3 如此輕量化的車型上,尤其是車頭的重量與 42.8 公斤米的扭力,維持前驅設定可能會造成扭力轉向的現象,所以導入 i-Activ AWD 四輪驅動系統,是此次高性能版的重點之一,因此就形成了 2.5 升渦輪引擎、6 速手自排、 i-Activ AWD 四驅的組合。而且 Mazda3 Turbo 相較同樣動力的美規 Mazda6 Turbo 車型,其車重約莫輕了大約 250 公斤之譜,因此外界推估 Mazda3 Turbo 在直線加速等表現會更為亮眼。

根據產品開發經理 Kota Beppu 之前的說法,若將這具高輸出動力單元搭載於 Mazda3 如此輕量化的車型上、恐有扭力轉向的現象,所以導入 i-Activ AWD 四輪驅動系統,是此次高性能版的重點之一。

墨西哥採雙車型編成販售,100 周年特式版也預告推出

除了動力數據外,墨西哥 Mazda 也率先公布 Mazda3 Turbo 的配備編成,其在當地市場共有「S Grand Touring」、以及高階「Signature」兩種車型等級可選,售價分別為 489,900 披索、529,900 披索。配備部分則會標配 18 吋黑色高光澤鋁圈組、7 吋數位儀表、8.8 吋中央螢幕、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接功能,並且還會搭載 LED 頭燈、停車雷達、倒車顯影、12 支 Bose 環繞音響等配備。墨西哥 Mazda 目前已將 Mazda3 Turbo 頁面上架官網,但當地市場要到 7 月 20 日下午 2 點才能進行預購。墨西哥 Mazda 近期也會推出 Mazda3、MX-5 等車的 100 周年特式車型供當地市場選購。

美國與加拿大市場的 Mazda3,因為也是由墨西哥工廠生產製造,因此預估在動力輸出等細節上也會與墨西哥版本相似。

墨西哥 Mazda 也預告近期會推出 Mazda3、MX-5 等車的 100 周年特式車型供當地市場選購。其具有紅白配色內裝、專屬徽飾等識別。
廣  告

最大馬力 227 匹,Mazda3 Turbo 仍是瞄準眾家性能鋼砲?

從目前 Mazda3 Turbo 的動力資訊來看,其相較過去搭載 2.3 升 MZR DISI 渦輪增壓引擎的第 1 代、第 2 代 Mazdaspeed3,有高達 260 匹的輸出表現;現行 Mazda3 Turbo 的動力表現可說是相對較為保守,而且原廠也不再以高性能 Mazdaspeed 家族之名示人。相對前驅對手 Ford Focus ST(280 匹)、Volkswagen Golf GTI Performance(245 匹)、 Honda Civic Type R(306 匹),Mazda3 Turbo 主要溝通其標配四驅系統的循跡性優勢,以及相比一般自然進氣版 Mazda3 約莫 165 匹(2.0 升)或 194 匹(2.5 升)更高的輸出表現。

臺灣市場部分,目前 Mazda Taiwan 表示尚未接獲日本總社有關 Mazda3 Turbo 的資訊,因此尚未能針對國內市場是否導入 Mazda3 Turbo 的產品規劃針對進行評論。U-CAR 後續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