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原廠宣布將在 2021 年式的 Superb、Karoq 與 Kodiaq 車上,換搭新的中央娛樂系統,新系統擁有連結網路功能,同時支援語音控制,並且將 USB 連接口全數換為 Type C,另外照後鏡旁亦可選配增加 Type C 插槽。

Škoda 推出全新世代的中央娛樂系統,提供網路連接與語音控制功能。

Škoda 推出全新世代的中央娛樂系統,這套以集團第 3 代 MIB 模組化娛樂矩陣為基礎所打造,將 SIM 卡內置以提供永久的網路連接,因此提供了線上娛樂系統的功能與語音控制功能,這套名為 Laura 的語音助理可是別包括捷克語、英語、德語、法語、義大利語、西班牙語等 15 種語言,可提供包括新聞與天氣報告等資訊。另外新的系統亦能透過無線 SmartLink 技術透過 Antroid Auto、Apple CarPlay、MirrorLink 連結手機。

這套第 3 代系統提供 Belero、Amundsen、Columbus 主機使用,其中 Belero、Amundsen 搭載 8 吋螢幕、Columbus 導航主機搭載 9.2 吋螢幕,其地圖可透過線上下載來更新,另外亦可透過手機上的Škoda Connect APP 事先輸入導航資訊。Amundsen 和 Columbus 現在還可以直接從車輛上創建Škoda ID 帳戶,並可利用網路功能收聽當地的線上電臺。此系統支援包括 Superb、Karoq 與 Kodiaq 等 2021 年式車款,搭載 Amundsen 主機的 Scala 與 Kamiq 亦有相同功能。

Superb、Karoq 與 Kodiaq 新年式的 USB 連接裝置亦如同 Scala、Kamiq 一樣改換為 Type C 插孔。
廣  告

這套最新的中央娛樂系統還提供線上個人化選項,包括全數位儀表的設置選項、座椅調整、後視鏡位置、駕駛輔助系統與空調系統,使用者可儲存在自己的Škoda Connect 帳戶中,並轉移到不同輛Škoda 車上。每輛車最多支援 14 個所有者資料與 1 個訪客資料,並全數儲存於Škoda Cloud 雲端資料庫中。

除了新的中央娛樂系統以外,Superb、Karoq 與 Kodiaq 新年式的 USB 連接裝置亦如同 Scala、Kamiq 一樣改換為 Type C 插孔,不過後座的充電口仍可選配 Type A 類型。另外車內後視鏡座還可選配額外的 Type C 插孔,可方便提供行車紀錄器充電,包括 Scala、Kamiq 都將提供此功能。

車內後視鏡座還可選配額外的 Type C 插孔,可方便提供行車紀錄器充電。

不過這套系統目前僅適用於歐洲國家,臺灣部分的新年式車款將不會支援這套全新的中央娛樂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