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9 世代的 Audi A4 在 2019 年 8 月底時因現車全數銷售完畢停售,原廠於 2019 年 5 月所發表的小改款新車,終於即將在 2020 年 9 月正式在臺灣上市,台灣奧迪將在 7 月中旬公布預售資訊,新車採單一排氣量、雙動力 4 車型配置。

臺灣於 2016 年 6 月底導入車型代號為 B9 的 Audi A4、A4 Avant 車系,銷售 3 年後,由於現車已出清完畢,官網在 2019 年 8 月底將其車款資訊下架,讓這款 Audi 的主力銷售車款有著長達近一年的時間無車可售。

小改款 A4 車系終於在台灣奧迪官網上出現,但網站中暫時沒有提供更多資訊。

不過原廠於 2019 年 5 月中旬推出小改款的 A4、A4 Avant,預計將在 2020 年 7 月中旬在臺灣開始預售,預計在 9 月後可陸續交車。新車採 2.0 TFSI 單一動力,不過根據調校不同擁有 190 匹馬力的 40 TFSI 與 249 匹馬力的 45 TFSI quattro 雙動力配置,其中 40 TFSI 依據不同配備提供 3 車型選擇,45 TFSI quattro 則僅提供頂級的 S Line 版本。雖然仍維持 2.0 TFSI 動力配置,但與新世代 A6 相同,全車系提供 12V Mild-Hybrid 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在外觀造型部份,小改款 A4 車系針對水箱護罩及前保桿造型進行更新,並加入新世代的家族化線條設計,頭燈組具備了全新造型 LED 晝行燈組的設計架構,且在小改款後,LED 頭燈組亦首度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

小改款 A4 車系針對水箱護罩及前保桿造型進行更新。

內裝配置部份,小改款 A4 車系除了提供新的內裝配色與飾板材質選擇外,也導入了採 10.1 吋螢幕的新世代 MMI 車載資訊娛樂系統,其透過更為簡潔的介面設定,強化使用的便利性表現,且透過新世代 MMI 車載資訊娛樂系統更為強大的功能配置。

小改款 A4 車系除了提供新的內裝配色與飾板材質選擇外,也導入了採 10.1 吋螢幕的新世代 MMI 車載資訊娛樂系統。
廣  告

至於臺灣配備的部分,U-CAR 編輯部所得到的資訊中,A4 Avant 全車系將如同 A6 一樣標配公路行車輔助套件與都會行車輔助套件,其包含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與主動式車道維持及偏離警示系統、盲點偵測、後方橫向車流輔助等功能。

在舒適配備的部分,內裝全數標配 12.3 吋 Audi 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 plus、10.1 吋 MMI navigation plus 多媒體導航系統、三區恆溫空調、後座出風口、雙前座電動座椅等配備,而旅行車版本的 A4 Avant 則將全車系標配電動尾門。

而海外同時發表、臺灣過去也有導入小改款前的 S4、S4 Avant,則暫時未在新車資訊中看到。目前編輯部暫時無法確定包括 A4、A4 Avant 預售價等正確資訊,後續若有更多訊息,我們將會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

S4、S4 Avant 暫時未在新車資訊中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