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Mazda 在 2020 年 7 月 8 日公開了渦輪版 Mazda3 的資訊,雖然外觀還沒有完全亮相,但動力細節已經確定,Mazda3 Turbo 搭載 Skyactiv-G 2.5 升汽油渦輪引擎,依照油料的不同最大馬力可達 250 匹、44 公斤米的水準,且標配 i-Activ 四輪驅動系統,外觀也加入細節元素來凸顯 Mazda3 Turbo 的性能化身分。

換上大口徑排氣尾管,車尾嵌入 Turbo 徽飾

繼前幾日墨西哥 Mazda 搶先揭開 Mazda3 Turbo 的面紗之後,美國 Mazda 在 7 月 8 日於官網釋出新車消息,雖然釋出了動力與配備資訊,但廠圖中的 Mazda3 Turbo 部分外型依然躲藏在陰影之中,全貌尚未完整公開,美國市場上市時間設定在今年稍晚。

備受矚目的渦輪版 Mazda3 終於亮相,美規版本同時提供掀背與房車兩種車身型式,今年稍晚就會在美國上市。

按照原廠資料來看,Mazda3 Turbo 的外觀會稍微和一般自然進氣版稍有不同,低調的張顯所蘊藏的性能身分。不同之處包含大口徑排氣尾管、黑色後視鏡外蓋,並搭配上 18 吋輪圈;此外,尾門上及引擎蓋飾板均嵌入 Turbo 字樣。

車內已知美規版本會替 Mazda3 Turbo 搭載豐富配備,其中包含 電動天窗、雙區恆溫空調、電熱前座皮椅、 Active Driving Display 抬頭顯示器、 8.8 吋中控螢幕、12 具喇叭,以及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結介面。i-Activsense 主動安全系統也是 Mazda3 Turbo 的標準配備,包含有 MRCC 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BSM 盲點監視、RCTA 後方交通警示、LDA 車道偏離警示及 LKA 車道維持輔助......等。

Mazda3 Turbo 搭載 Skyactiv-G 2.5 升汽油渦輪引擎,擁有 250 匹/44 公斤米及 227 匹/42.9 公斤米兩種輸出版本,主要取決於所使用油料的不同而定。
廣  告

2.5 升渦輪引擎最大馬力 250 匹,標配 i-Activ 四驅系統

動力方面,美規 Mazda3 Turbo 所搭載的 Skyactiv-G 2.5 升汽油渦輪引擎,在使用 Premium 等級汽油 (93 Octane) 時最大馬力與扭力可達 250 匹、44 公斤米,若使用 Regular 等級汽油 (87 Octane) 時的最大馬力與扭力則為 227 匹、42.9 公斤米。目前 Mazda 尚未釋出相關加速數據,但表示這具引擎已特別針對 Mazda3 進行調校,同時將 i-Activ 四輪驅動系統列為標準配備。

除了 Mazda3 Turbo 之外,美規 Mazda3 另提供自然進氣的 Skyactiv-G 2.0 與 Skyactiv-G 2.5 兩種排氣量的汽油引擎,其中 2.5 升款式可以選配搭載 i-Activ 四輪驅動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