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Tesla 於 7 月起調漲旗下車款 FSD 全自動輔助駕駛的選配價格,由 19.1 萬元調漲為 22.2 萬元,3.1 萬元的漲幅,與全球各市場相同,約為 1,000 美元。

在近兩個月前的 5 月 19 日,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便已於個人社群網站預告,全球各市場的 FSD 全自動輔助駕駛選配價格將於 7 月 1 日調漲 1,000 美元。

廣  告

目前國內 Tesla 車款都將 Autopilot 自動輔助駕駛列為標準配備,具有標準的輔助駕駛功能,如緊急煞車、碰撞預警和盲點監察。

而 FSD 全自動輔助駕駛,則是具備進階自動輔助導航駕駛、自動停車、自動輔助變換車道以及智慧召喚功能,Tesla 網站顯示,未來更將推出對交通號誌及停車標誌做出反應以及在市區街道中自動輔助駕駛。

不過,即使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相當方便,近期國內外許多車輛碰撞事件仍然提醒著,無論是 Autopilot、FSD 甚至是現存它牌的自動駕駛輔助系統,仍存在許多可能無法辨識的狀況。這都顯示道路還有許多危險,是車輛無法掌握,仍需要每位駕駛專注在行車中,才能及時避開可能發生的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