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新世代 Toyota GR Supra 發表之初,就已經有傳聞原廠打算推出性能更強大的版本,年初時日本媒體進一步報導 Toyota 已經著手打造 Supra GRMN,據稱將擁有 400 匹馬力,預計 2021 年發表。然而最新消息指出,Supra GRMN 很可能會使用 BMW M3 引擎,馬力超過 500 匹。

Toyota 可能會推出 Supra GRMN 頂級性能版?且搭載 BMW M3 那具新的 S58 引擎?

目前 Supra 共有 2.0 升與 3.0 升兩款渦輪增壓引擎,臺灣所導入的版本馬力輸出分別為 258 匹與 340 匹。美規版本動力輸出較高,馬力原為 355 匹,新年式更上漲到 382 匹。其實這個動力水準已經逼近先前 Supra GRMN 流傳的 400 匹馬力,掛上 GRMN 但動力卻只有小幅度差異,確實有點說不過去。

因此來自日本網站「bestcarweb」的消息,就顯得可信度不低了。該網站宣稱接獲內部知情人士透露,2021 年發表的 Supra GRMN 將使用和 BMW M3 與 M4 相同的引擎,最大馬力上看 510 匹,搭配的 7 速 DCT 變速箱,也同樣來自於 BMW。

Toyota Supra 與 BMW Z4 共用平台與許多技術,Supra GRMN 應用 BMW 的 S58 3.0 升雙渦輪增壓引擎並非不可能。

新一代 BMW M3 與 M4 動力數據還沒公布,不過 2019 年發表的 X3 M 與 X4 M 已經搶先換上 S58 3.0 升雙渦輪增壓引擎,取代原本 S55 引擎。X3 M 與 X4 M 最大馬力為 480 匹,Competition 車型則提升到 510 匹,換句話說 Supra GRMN 若搭載 S58 引擎,將會是 Competition 車型的版本。

傳聞還指出,一部份的消息是 Supra 總工程師多田哲哉直接提供的,此外,BMW 對於 Supra 裝上 S58 引擎並不是非常樂意。因此另有消息表示 Toyota 會遲至 2023 年才發表搭載 M 款引擎的 Supra GRMN,而且僅打造 200 輛,如此稀少的數量對 BMW 的 M3、M4 所產生的威脅也就可以忽略不記了。此外,Toyota 還預計要在 2025 年結束 Supra 車系,且並沒有任何後繼產品的規劃。也就是說 Supra GRMN 將作為車系最後的特仕版本發表,發出燦爛的火花後再次結束。

廣  告

傳聞的最後一部分則是關於 Supra GRMN 的價格,很有可能會高達 1,200 萬日圓,折合新台幣約 330 萬元。但無論消息有多具震撼力,畢竟都是未經原廠證實,且資料來源不明的坊間傳聞。何況年初拋出 Supra GRMN 會有 400 匹馬力的,也是同一個網站,在目前沒有更多佐證的情況下,也只能當作 Supra 車系發展的可能性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