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在 2020 年 3 月時曾經釋出一張 Spider 版 Scala 的草圖,敞篷的樣子讓人對 Scala 充滿更多的想像。現在這輛作品很快在近幾個禮拜就會公開亮相,且車名定名為 Slavia,是由Škoda Auto Vocational School 專業學校這一屆的 31 位學員負責設計與打造,並用來紀念Škoda 品牌創立 125 周年。

Škoda 第 7 屆專業學校學員作品定名為 Slavia,是由 Scala 為基礎打造而來的車款,削去了車頂並在座椅後方雕琢出兩道隆起,讓 Scala 化身為追求速度的 Spider 敞篷車。

Slavia 之名來自Škoda 創辦人百年前的腳踏車品牌名

Škoda 品牌創辦人 Václav Laurin 和 Václav Klement,兩人在 1895 年時於捷克 Mladá Boleslav、也就是現在Škoda 總部位置的區域,成立腳踏車維修工作室,後來他們投入設計腳踏車的工作,並在 1896 年以 Slavia 的品牌名開始銷售自行設計的車款。

Škoda 今年初就曾釋出過 Slavia 的預告草圖,但當時車名還沒有確定,這輛最新學員作品將會在近幾個禮拜亮相。

Škoda 這次使用對品牌充滿歷史意義的 Slavia 這個名字,作為第 7 屆Škoda Auto Vocational School 專業學校學員作品的車名,同時也將用這款作品來紀念品牌創立 125 周年。目前Škoda 只釋出一張預告廠圖,秀出 Slavia 車尾局部樣貌,可以發現品牌名使用亮眼的橘色字體,和一般Škoda 市售車有很大的不同。

廣  告
本屆Škoda 專業學校學員共有 31 位,在Škoda 專業團隊的輔助下進行設計、開發與打造,並開放學員在作品中加入他們的想法與態度。

Skoda 表示這輛穿越品牌開端與現代的作品,融入了年輕學員自由、無憂無慮的思想態度,雖然目前還不知道 Slavia 的真實樣貌,但已知車頂可以卸下,創造出比一般 Scala 更強烈的駕駛體驗及運動感。Slavia 將會在近幾個禮拜內公開亮相,依照過去的例子來看,Slavia 不會有量產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