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 Ford 集團近期發表,或即將發表的重要產品之一,新世代 Bronco 從決定要重出江湖的時候,就開始受到廣大關注。就在美國時間 7 月 13 日新車即將發表前,車系論壇網站 Bronco6G.com 取得了一張流出影像,很大程度展示了雙門車型的樣貌以及越野向結構設定。

新世代 Ford Bronco 在發表前夕流出雙門車型的照片,頗為清楚地展示了新車樣貌。

目前原廠尚未完整公布車輛外觀造型,除了像是頭燈之類的局部造型介紹之外,就只有先前發表預告時提供的車輛剪影電腦繪圖。不過從目前所獲得的消息來看,這張照片的可信度應該不低,甚至可以說是到目前為止最振奮人心的影像。在照片中出現的 Bronco 為雙門車型,正在沙漠中奔馳,而且車頂與車門都被拿掉。這讓 Bronco 看起來有點像是 Jeep Wrangler 那種硬派越野的模樣,展現出能夠隨時應付各種地形挑戰的強大企圖心與剽悍實力。

先前 Ford 官方所提供的資料,最清楚的也就只有 3 個車型的剪影合成圖。

另外也可以看到一些小地方的聰明設計,像是後照鏡安裝在 A 柱下方葉子板上方的位置,而非一般常見與車門整合的作法。不少強調越野特色的車款都有類似設計,前面提到的 Jeep Wrangler 就是一例,Hummer 也有部分車款搭載可拆式車門。後照鏡不在車門上的話,車門拆掉後便無須另行購買可安裝於其他位置的車外後照鏡,方便車主輕鬆拆裝。

廣  告

全新 Bronco 使用了不少來自初代車型的設計元素,比如說圓形頭燈組以及水箱護罩格柵造型。那經得起考驗的經典方正箱式車體,在融合了當代美學概念之後,流露出一種既古典又現代的搶眼造型。近年這樣的路線似乎頗受消費者歡迎,Suzuki Jimny 至今仍在全球市場熱銷,就是一個良好範例。

Ford Bronco 預計於美東標準時間 7 月 13 日下午 8 點發表,臺灣時間則是 7 月 14 日上午 8 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