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豪華車廠 Audi 近年來大力擴張 Q 家族成員,除了原有的 Q7、Q5、Q3 大中小型休旅以外,另外還推出了包括 Q8、Q2、Q3 Sportback 3 款運動跨界休旅,而即將推出的則是 Q5 Sportback,其競爭對手自然是 Mercedes-Benz GLC Coupé、BMW X4。

Audi 近年來大力擴張 Q 家族成員,外媒近日拍到 Audi 一款新的偽裝測試車,其車體大小與車頭造型與小改款 Q5 相同,但車頂從 B 柱之後明顯下削,很可能就是 Q5 Sportback。(圖為 Q5)

外媒近日拍到 Audi 一款新的偽裝測試車,其車體大小與車頭造型與小改款 Q5 相同,但車頂從 B 柱之後明顯下削,很明顯的就如同 Q3 與 Q3 Sportback 之間的關係,因此猜測其將是原訂於 2020 年底登場的 Q6,而命名很可能則是 Q5 Sportback。

如同 Q3 與 Q3 Sportback 之間的關係,Audi 也將為 Q5 推出運動跨界休旅。(圖為 Q3 與 Q3 Sportback)

由外媒拍到的 Q5 Sportback 測試車中,車頭輪廓與 Q5 完全相同,單體式水箱護罩則是改為傳統的方格式格柵造型,與原廠所公布的 Q5 40 TDI 的蜂巢狀不同,兩側的頭燈與頭燈下方的保桿造型則完全相同。

車頭輪廓與 Q5 完全相同,單體式水箱護罩則是改為傳統的方格式格柵造型,兩側的頭燈與頭燈下方的保桿造型則完全相同。(圖為 Q5)

車尾的部分則有著比較大的變動,如同 Q3 Sportback,Q5 Sportback 車頂從 B 柱開始圓弧式的以單一線條直接連到後廂尾燈上方,讓後半有著流線的造型。尾燈組輪廓則與 Q5 相同,但測試車的尾燈組與先前原廠公布的 Q5 格局配置不同,再往下的保桿兩旁有著長條式後霧燈設計,中央則導入下分流器的造型,但採用隱藏式排氣管。

車內部分目前沒有過多資訊,但猜測內裝將與 Q5 相同,後座頭部空間略減但應不會影響乘客舒適度,而後廂空間亦可能與 Q3 Sportback 類似,僅有椅背上方空間縮減,因此仍能維持乘載機能。

車內猜測內裝將與 Q5 相同。(圖為 Q5)
廣  告

動力部分同樣暫無資訊,但以 Q5 目前所擁有的動力來看,包括 2.0 汽柴油引擎的 4.0 TDI、45 TFSI 都將導入 Mild-Hybrid 輕油電混合系統,另外應該也將會有 SQ5 Sportback 與插電混合動力的 55 TFSI e quattro,其可擁有最大 362 匹馬力與 51 公斤米扭力。

外媒預估新車預計將在 2020 年底發表,其主要同級對手為同樣是豪華中型休旅延伸的 Mercedes-Benz GLC Coupé、BMW X4。後續若有更多訊息,我們將會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