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從 2018 年年底確認將會重啟經典 Bronco 之名開始,期間也持續藉由設計圖樣、局部造型、動力資訊等相關資訊的流出,為全新世代 Bronco 的登場做足了暖場準備,後來更因應疫情影響關係而延宕了發表時機,終於,在 2020 年 7 月 13 日,Ford 正式發表了全新世代的 Bronco 車系,維持了傳統方正廂式造型設計,帶來截然不同於市場上一般 SUV 的視覺效果,在功能性上的表現自然也不容小覷。

從預告的設計圖樣出現以來,就已經吸引不少國內消費者關注的 Ford Bronco,國內市場究竟是否有機會導入,相信同樣也是許多消費者所關注的,福特六和官方官方回應:「將持續傾聽市場需求,有賣像就會積極努力看看能否導入」,簡言之就是持續評估中。

Ford 正式發表了新世代 Bronco 車系,總計推出有短軸的雙門、長軸版的四門、以及長軸版的 Sport 等車體型式。

Bronco 車系在 Ford 的 SUV 歷史中,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乃是 Ford 從 1960 年代開始就推出的產品,因應市場需求,在不同世代也提供不同尺碼的需求設計,最早的尺碼落在小型級距,隨後則是成為大型、北美稱之為 Full-Size 的 SUV 代表作品,而最新推出、隸屬於第 6 個世代的 Bronco,則是以中型為基礎的作品,之所以這樣說,主因在於新世代 Bronco 共可分為雙門、四門以及 Sport 等車體型式。

Bronco 車系的沿革可以回溯到 1960 年代的初代版本,在將近 60 個年頭的演進中,Bronco 的車身尺碼也因應市場需求,而有著不同變化,同時也推出相當多元的車體型式配置。

雖然原廠稱之為雙門與四門,其實就是三門及五門的車型選擇,也就是長短軸的不同版本,Bronco 短軸版本的軸距大約為 2,550mm,而長軸版的軸距則是落在 2,949mm 之譜,也就是說短軸版為中型尺碼,但長軸版本已經是接近於中大型的級距,車長也依序落在超過 4,410mm 的範疇,以及在 4,810mm 左右的尺碼。至於 Sport 車型的車身尺碼,則是落在軸距 2,700mm、車長約莫為 4,387mm、車高則因應車型不同而有 1,783mm 與 1,814mm 等差異。

Sport 版本的車身尺碼又略有不同,其軸距設定在 2,700mm,車長則落在 4,387mm 之譜。
廣  告

從原廠首波公布的照片中就能輕易看出,Bronco 擁有相當多的變化性,得以因應不同功能需求而有不同型式,從一般都會用 SUV、強調功能性的越野休旅、或者是如同 ATV 一般的無車門式樣等,可說是變化性相當豐富;根據原廠資訊來看,Bronco 車系共推出有 7 種車型選擇,而依據底盤設定則可分為 Base、Big Bend、Wildtrak、Badlands 等設定,其餘車型則是因應功能需求而在配備及設定上有所增減。

第 6 代 Ford Bronco 車型與尺碼一覽
車型 Base Big Bend Wildtrak Badlands
車長 (雙門/四門) mm 4,412/4,811 4,412/4,811 4,412/4,811 4,440/4,839
車寬 (雙門/四門) mm 1,928 1,928 2,014 1,938
車高 (雙門/四門) mm 1,826/1,854 (軟頂) 1,852 1,910 1,875
軸距 (雙門/四門) mm 2,550/2,949
Bronco 車系共推出有 7 種車型選擇,而依據底盤設定則可分為 Base、Big Bend、Wildtrak、Badlands 等設定,其餘車型則是因應功能需求而在配備及設定上有所增減。

在先前的預告前置作業中,包含設計圖樣與預告照片或影片,就已經將 Bronco 延續傳統經典的設計元素給傳遞而出,而在車室空間內則是提供了同樣方正卻也將當現代的風格,包含了大吋數的液晶螢幕、數位儀表等配置,最有趣的部份,則是 Bronco 在前擋內側還設計有滑軌支架,提供包含了手機、攝影器材等的便利安裝設計。

車室空間除了在傳統方正線條中,融入了當代新穎科技之外,也因應功能需求,而在車室功能及便利性上下足功夫。

至於傳動系統部分,Ford 在新聞資料中揭示,Bronco 車系的長短軸版本基本會採用 2.3 升直 4 渦輪增壓的 EcoBoost 引擎,其擁有 270 匹最大馬力以及 42.8 公斤米最大扭力,另外則是有更大動力的 2.7 升 V6 雙渦輪增壓 EcoBoost 引擎,其動力數據則是 310 匹最大馬力,以及 40.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變速系統部分則是標配 6 速手排變速系統,10 速自排變速箱則是在北美市場上列為選配項目。Sport 車型的部分則是完全不同之配置,其擁有 1.5 升 3 缸渦輪增壓的 EcoBoost 引擎,以及 2.0 升直 4 渦輪增壓 EcoBoost 引擎,前者動力數據為 181 匹及 26 公斤米,後者則為 245 匹及 38 公斤米,1.5 升 EcoBoost 搭配的變速系統為 8 速自排變速箱,2.0 升 EcoBoost 的變速系統組合,則是 8 速 SelectShift 變速箱。

呼應著外觀造型的方正硬朗,以及 Bronco 傳統的功能性魅力,新世代 Bronco 同樣擁有出色的越野性能,得以因應不同使用需求而提供更出色的產品實力。
Ford 針對北美市場的需求,首波所公布的 Bronco 動力配置上,共有 2.3 升渦輪與 2.7 升雙渦輪,兩具 EcoBoost 動力單元的配置,至於變速系統部分則有 6 速手排以及 10 速自排兩種配置。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目前原廠所公布的 Bronco 車系資訊來看,現階段僅有美規版本推出,是否會在歐洲市場上推出,目前仍未有相關資訊提供,這一點對於是否導入國內,有著不小的影響,畢竟國內市場多半會是以歐規版本的導入較為大宗,美規版本在導入國內市場會面臨較多困難;此外,以尺碼跟外型來看,中大型級距目前福特六和在國內並未有戰力布局,而且硬朗的造型設計,也同樣是國內市場較稀有的產品賣點,而 Sport 版本的車長尺碼同樣也是國內目前欠缺之戰力,不過,究竟是否會導入國內市場,目前仍舊未有官方的確認,有興趣的消費者仍舊需要耐心等待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