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即將在臺灣時間 2020 年 7 月 15 日晚上 8 點,帶來 Meet Mercedes Digital 節目的第 6 集內容,原廠透露此集焦點將擺放在 Mercedese-AMG 將推出的 Mercedes-AMG GT Black Series 上,它不僅會成為 Mercedes-AMG 有史以來性能最強的量產車,更會一舉躍上品牌性能旗艦車款的地位。

運用賽車經驗打造,730 匹 V8 雙渦輪引擎、配上全車空力套件與輕量化工程

現在 Meet Mercedes Digital 的頁面已經放上一張 GT Black Series 的徽飾作為新車預告,但其實 Mercedes-AMG GT Black Series 早已經在官方 Youtube 頻道上完整曝光,伴隨逗趣的影片內容讓全球車迷提早一步見到這輛高性能勁駒。

Black Series 是 Mercedes-Benz 麾下的高性能車系列,也是品牌在賽車與市售車之間的橋樑,Black Series 車款擁有許多轉移自賽車運動經驗而來的設計,以即將推出的 Mercedes-AMG GT Black Series 為例,許多元素就都來自戰功彪炳的 Mercedes-AMG GT GT3 賽車。

2018 年洛杉磯車展推出的 Mercedes-AMG GT R Pro 也是取自賽車經驗打造而來的款式,最大動力設定在 585 匹、71.4 公斤米,而即將推出的 Mercedes-AMG GT Black Series 整體性能將比 Mercedes-AMG GT R Pro 再強上許多。
廣  告

Mercedes-AMG GT Black Series 的外觀擁有大型前後下擾流、高聳的可調式尾翼,引擎蓋與前葉子板上都有開鑿氣流孔道;此外,前後輪距都經過加寬,營造出霸氣的寬體車身,並採用四出排氣尾管,且車身再次經過輕量化。

動力方面,會搭載 Mercedes-AMG GT 上的那具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但經過大幅改造與調校,最大馬力攀升至 730 匹的水準,比 Mercedes-AMG GT R Pro 的 585 匹還要強上許多。詳細細節原廠尚未公開,但相信引擎內部零組件勢必經過強化、渦輪也有調整,配上經修改的引擎管理程式,以及更直通的進排氣系統,從這具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再壓榨出更多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