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9 年 10 月,PSA 與 FCA 兩大汽車集團已確認將正式簽字合併,將成為全球的第四大集團,並接續在 2019 年 12 月 18 日,正式簽署雙方以 50:50 的股份持比,將兩大汽車集團全面合併的聯合協議。而在 2020 年 7 月 15 日,PSA 與 FCA 汽車集團正式宣布雙方合併後新集團的名稱為 Stellantis。

PSA 與 FCA 汽車集團正式宣布雙方合併後新集團的名稱為 Stellantis,乃是由拉丁動詞詞彙 stello 演變而來,其詞意為用繁星照亮,命名方式乃是為了向本次合併兩家集團的悠久歷史致敬。

根據原廠發表的新聞資訊顯示,Stellantis 乃是由拉丁動詞詞彙 stello 演變而來,其詞意為用繁星照亮。此次的集團合併讓兩家集團旗下眾多歷史悠久的汽車品牌以及雙方的企業文化合而為一,藉此打造出更為強盛的汽車集團,同時合併後兩集團各自旗下品牌的獨特價值也將得到保留和延續,如繁星般照亮整個星空,新集團名稱 Stellantis 的靈感正是來源於此。Stellantis 新集團名的拉丁語起源命名方式,即是為了向本次合併兩家集團的悠久歷史致敬。

PSA 與 FCA 兩大汽車集團在 2019 年 12 月 18 日,正式簽署雙方以 50:50 的股份持比,將兩大汽車集團全面合併的聯合協議,將成為全球第四大集團。
廣  告
PSA 與 FCA 兩大汽車集團除了公佈集團 Stellantis 官方名稱外,下一步也將發布新集團的企業廠徽,合併後新集團旗下的所有子品牌,將繼續使用各自現有的品牌名稱及廠徽設定。

PSA 與 FCA 兩大汽車集團在 2019 年年底簽署了合併協議之後,雙方立即啟動了新集團命名項目的流程,除了 Stellantis 將專屬於合併後新集團的官方名稱外,下一步也將發布新集團的企業廠徽,新集團的名稱及廠徽將成為新集團企業層面的品牌標識,而合併後新集團旗下的所有子品牌,將繼續使用各自現有的品牌名稱及廠徽設定。 而兩大汽車集團的合併項目則預計將在 2021 年第一季內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