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Leaf Nismo 推出剛好滿兩年的時機點,Nissan 替這輛純電性能車進行些許的性能升級,讓 Leaf Nismo 可以提供更多駕駛樂趣。這次的提升並不包含動力強化,而是鎖定在轉向、懸吊及車輛控制模組的重新調校,從 Nissan 釋出的測試影片來看,可以清楚看見新款 Leaf Nismo 在操控表現上的進化!

Nissan 在日本推出新款 Leaf Nismo,售價 4,294,400 日圓,主要提升在於操控性能的強化,帶來更多駕駛樂趣。

鎖定細節微調,轉向、懸吊及 VCM 與 VDC 等部分均有強化

新款 Leaf Nismo 即日起就開始在日本上市販售,售價為 4,294,400 日圓。動力規格採用的是 40 千瓦小時的鋰電池,電動馬達最大馬力為 150 匹 (PS)、最大扭力為 32.6 公斤米。Nissan 這次著手的目標,是要替 Leaf Nismo 帶來更多駕駛樂趣及在操駕過程中的刺激感,讓這輛 Nissan 的純電動車代表作能更符合 Nismo 給人的性能印象。

為了達到這個目標,轉向齒比經過調整,可以帶來更敏捷的轉向反應,相同彎幅所需的方向盤轉動幅度可以減少 20%。懸吊部分,彈簧的彈簧常數前後分別提升 14%與 28%,減震筒阻尼也有增加,有助於增進車輛穩定性。此外,後軸的緩衝橡膠經過調整,可以防止彎中內側輪抬升。原廠表示底盤部分種種的改變,可以讓 Leaf Nismo 在彎中的穩定性更好、並能以更快的速度通過彎道。

從上圖可以清楚看出新款 Leaf Nismo 使用較少的方向盤轉輻就能通過彎道,且操控表現比一般款 Leaf 及 2018 年式的 Leaf Nismo 都更精準。(左:一般款、中:2018 年式 Leaf Nismo、右:2020 年式 Leaf Nismo)
廣  告

新款 Leaf Nismo 的電動馬達出力雖然沒有增加,但透過調校 VCM 車輛控制模組,加速表現比一般款 Leaf 提升 2 倍。此外在 B 檔位下 Leaf Nismo 現在擁有更強的減速效果,更貼近於傳統內燃機車輛在低檔位狀態的引擎剎車效果。

新款 Leaf Nismo 外觀同樣裝配著具有實質效用的 Nismo 空力套件,車身前後嵌入 Nismo 徽飾,車身四周下緣與後視鏡外蓋則有 Nismo 招牌的紅色飾條。車內以黑色為基調搭配紅色細節飾件,雙前座椅現可選擇新款 Recaro 跑車部品,有著令人熱血沸騰的造型以及更好的包覆效果。

新款 Leaf Nismo 的外型充滿 Nismo 的帥氣元素,車內加入新款 Recaro 跑車座椅,可帶來更好的包覆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