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於 2020 年 4 月首度揭示了第 4 代 Harrier 車系的新車資訊,且預告新一代 Harrier 車系除了在日本地區販售外,也將在其他市場推出,如此亦使得新一代 Harrier 車系更受到車迷們的矚目。大改款 Harrier 車系選擇在 6 月 17 日於日本發表上市,提供了 2.0 升自然進氣及 2.5 升油電混合動力選擇,日本市場的建議售價則為 299 萬日圓起至 504 萬日圓,折合臺幣約 83 萬至 140 萬元。

據原廠資訊顯示,新一代 Harrier 車系於日本發表約一個月時間後,於日本市場已收到約 4.5 萬輛的新車訂單,大幅超出原廠所設定單月 3,100 輛的販售目標。

而在新一代 Harrier 車系於日本上市後一個月的時間,Toyota 也於官方網站上揭示了新車的受訂狀況,根據原廠提供的資訊顯示,新一代 Harrier 車系自 6 月 17 日發表至 7 月 16 日、約一個月的時間後,於日本市場已收到約 4.5 萬輛的新車訂單,大幅超出原廠所設定單月 3,100 輛的販售目標,換句話說,新一代 Harrier 車系推出一個月,即已超越了原廠設定的年度販售目標,於新車市場上受歡迎的程度大幅超乎原廠預期。

與新一代 Harrier 有著濃厚血緣關係的 Toyota RAV4 車系,在 2019 年 5 月重回日本市場,原廠設定單月販售目標為 3,000 輛,在上市一個月後亦收到多達 2.4 萬張新車訂單。

與新一代 Harrier 車系有著濃厚血緣關係的 Toyota RAV4 車系,以第 5 代車系在 2019 年 5 月重回日本市場,原廠設定單月販售目標為 3,000 輛,在上市一個月後亦收到多達 2.4 萬張新車訂單,不過相較之下,新一代 Harrier 車系顯然更受到日本消費者的歡迎。

廣  告
Toyota RAV4 首款插電式油電車型 RAV4 PHEV,亦選擇在 6 月 8 日於日本市場推出,原廠開出單月 300 輛的銷售目標,但開賣不到一個月原廠即宣布暫時停止接單,主要原因在於新車接單量,已超過 2020 年新車電池所能生產的對應量。

Toyota RAV4 首款插電式油電車型 RAV4 PHEV,亦選擇在 6 月 8 日於日本市場推出,原廠僅開出單月 300 輛的銷售目標,但在新車於日本開賣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原廠即在官方網站上宣布新車暫時停止接單,主要原因在於新車接單的數量,已超過 2020 年新車電池所能生產的對應量,且在 2021 年日本對於插電式油電車款的新車輔助尚未明朗的前提下,所以先行暫停了 RAV4 PHEV 的新車接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