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9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Mercedes-Benz 帶來了名為 Vision EQS 的概念車,預告其電能子品牌 EQ 即將推出轎車系列作品,而在 2020 年初時,Mercedes-Benz 就開始陸續藉由社群媒體,發布偽裝車與概念車同框的照片,來預告量產版本 EQS 的即將現身;近日,Daimler 集團執行長 Ola Källenius 透露,量產版 EQS 將會擁有約莫 700 公里的最大續航里程,並相當自信的表示,EQS 將會大幅改變消費者對車輛的認知。

Mercedes-Benz 在 2019 法蘭克福車展上帶來了概念車 Vision EQS,而因應電能市場競爭日益激烈,原廠也動作相當快速的,在 2020 年就開始預告量產版本即將登場。

Mercedes-Benz 投身電能科技發展後的實際成果,就是推出電能子品牌 EQ,並在 2018 年第三季,發表了首款量產作品 EQC,隨後則是發表了 EQV、Smart 的 EQ 版本等,準量產版本的則還有 EQA、以及本文主角的 EQS,分別是在豪華 SUV、豪華商旅、都會小車、豪華小型級距以及豪華轎車等級距,推出純電的車款選擇。值得注意的是,在 2019 年正式開始販售的 EQC,銷售表現並沒有如同原廠所期許,自然也無法真的與 Tesla 相抗衡。

以 Mercedes-Benz 大本營的歐洲市場來說,根據統計資料來看,歐洲市場從 2019 年 8 月份開始交車,而全歐洲市場 2019 年 EQC 的交車數量,累計僅超過 1,400 輛左右。

以 Mercedes-Benz 大本營的歐洲市場來說,根據統計資料來看,歐洲市場從 2019 年 8 月份開始交車,而全歐洲市場 2019 年 EQC 的交車數量,累計僅超過 1,400 輛左右,根據歐洲媒體報導指出,最大的關鍵在於電池產能狀況,導致 EQC 的產能大受影響;然而撇除電池產能因素之外,現行 EQC 在市場上的銷售反應確實還有進步空間,畢竟 EQC 乃是以 GLC 為基礎所設計,缺少「電動車」所能給予消費者的驚豔與新奇感,此外,在硬體建設上也還是較 Tesla 的腳步慢上些許,同樣都是影響市場銷售表現的原因。

Daimler 集團執行長 Ola Källenius 透露,量產版 EQS 將會擁有約莫 700 公里的最大續航里程。

作為品牌首款純電豪華轎車作品的 EQS,Mercedes-Benz 在 2020 年初的預告釋出節奏中,也陸續的透露其量產版登場時機,Mercedes-Benz 預計會在 2021 年正式推出 EQS,鎖定的對手乃是 Tesla Model S 以及 Porsche Taycan;雖然仍舊沒有相關產品細節公布,但 Daimler 集團執行長 Ola Källenius 日前在年度股東大會上,針對品牌未來發展時透露了 EQS 的續航力,根據 WLTP 全球輕型車測試規範 (Worldwide harmonized Light vehicles Test Procedure) 測試,EQS 將擁有 435 英里、也就是約莫 700 公里 (696 公里) 的最大續航里程。

廣  告

EQS 乃是以 Mercedes-Benz 自家的 MEA (Modular Electric Architecture) 所打造,至於動力系統的配置目前仍未公布,但根據外媒報導指出,EQS 很可能也是會採用前後各一具馬達的設定,而動力輸出與續航里程,則會因應不同車型而有所差異設定,最大續航里程的 700 公里,預計應當是頂規車型的電池容量,其餘車型等級則預計應當會是 500 公里上下的最大續航里程。此外,Mercedes-Benz 應當也會在 EQS 車系中,推出性能版本的 Mercedes-AMG 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