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再度針對即將發表的品牌純電動休旅車 Enyaq iV 發出預告,這次釋出的預告圖顯現出車身輪廓,再度確認 Enyaq iV 身型將不會是傳統 SUV 的樣貌,而是擁有流暢線條的 Crossover。Enyaq iV 發表時間比原先預計的稍有提前,在 2020 年 9 月 1 號就會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公開首演,上市時間設定在 2021 年。

Škoda 確定了品牌全新純電休旅車的發表日期,將在今年 9 月 1 日於捷克首都布拉格透過線上方式公開亮相。

車長比 Octavia 短,車內空間與 Kodiaq 相當

Enyaq iV 並非Škoda 的首款純電動車,但卻是第一輛架構在 Volkswagen 集團 MEB 純電平臺的純電動車。此外,Škoda 這次釋出的資訊有提到幾個重點,首先原廠這次用品牌新旗艦來形容 Enyaq iV,意味它在品牌中的定位將會高於 Superb。另外是 Enyaq iV 的車長比 Octavia 短,但卻擁有與 Kodiaq 相近的車內空間,充分展現純電動車在空間運用上的優勢。

Enyaq iV 是第一款架構在 VW 集團 MEB 純電平台上的新車,預計 2021 年上市,將提供 5 種車型選擇,其中包含性能化的 RS 車型。
廣  告

5 種車型選擇,包含純電性能款式 Enyaq iV 80 RS

Enyaq iV 的車型編成已經公開,包含 Enyaq iV 50、Enyaq iV 60、Enyaq iV 80、Enyaq iV 80X 及 Enyaq iV 80 RS 等,驅動方式有後驅與四驅兩種,電池容量有 55 千瓦、62 千瓦和 82 千瓦三種規格,動力區分為 109 千瓦 (約 146 匹)、132 千瓦 (約 177 匹)、150 千瓦 (約 201 匹)、195 千瓦 (約 261 匹) 及純電 RS 車型的 225 千瓦 (約 302 匹) 等 5 種調校,其中性能化的 Enyaq iV 80 RS,搭配雙馬達與電能四驅,最大馬力 302 匹,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6.2 秒完成。 續航力最強的則是 Enyaq iV 80,在 WLTP 測試條件下可達 500 公里。

充電方面 Enyaq iV 支援 125 千瓦的 DC 直流快速充電系統,可在 40 分鐘將電池從 10%的低電量充至 80%的水準,約 15 分鐘就能提供 200 公里左右的行駛能力。若使用 11 千瓦的 Wall Box 家用充電設施,依電池容量不同充電時間約需 6~8 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