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原廠近日公布旗下諸多新車的登場時程,其中眾所矚目的大改款 Outlander 將會在 2021 年年初發表、於第二季上市,但現款 Outlander PHEV 則會在 2020 年底先行換上全新動力系統,預料初期會與大改並行銷售一段時日。至於 Eclipse Cross 原廠預告會在 2021 年第一季發表、臺灣預估最快 2021 年下半年引進,另外 ASX 會在 2020 年底推出新年式、Mirage 車系也會在 2021 年第一季再度小改。

Mitsubishi 原廠公布諸多新車時程,大改款 Outlander 將會在 2021 年年初發表、於第二季上市。至於 Eclipse Cross 則會在 2021 年第一季發表、臺灣最快下半年引進,另外 ASX 在 2020 年底會推新年式、Mirage 車系也會在 2021 年第一季再度小改。

大改款 Outlander 預告 2021 年年初登場、美國 2021 第二季上市

U-CAR 先前即有報導過諸多有關大改款 Outlander 的資訊,確認新一代 Outlander 會與第 3 代 Nissan X-Trail 以共用聯盟的 CMF-CD 底盤平臺打造。而大改款美規 Nissan X-Trail(當地稱為 Rogue)先前已在 2020 年 6 月登場。由外觀輪廓來看,即便新一代 Outlander 是以品牌的 Engelberg Tourer 概念車為雛形,但新 Outlander 被捕獲的測試車確實與大改 X-Trail 有著諸多相似之處,從而透露出兩者密不可分的血緣關係。

新一代 Outlander 的設計元素、更是大幅延續 2019 年日內瓦車展中的 Engelberg Tourer 概念車。(圖片來源:https://www.motor1.com/)

而在現行世代自 2012 年於日內瓦車展推出至今已快滿 8 年時間後,Mitsubishi 官方終於正式對外透露大改款第 4 代 Outlander 的登場時程,新車預告將於 2021 年第二季上市,原廠強調其外觀與內裝都會以品牌次世代的設計語彙打造,並且導入 Mitsubishi 車款有史以來最豐富的配備、以及諸多最新的 e-Assist 駕駛輔助科技,車身尺碼預料也會較現行放大。但全球先行首演的時程會在 2021 年年初。

新一代 Outlander 會與第 3 代 Nissan X-Trail 以共用聯盟的 CMF-CD 底盤平臺打造,預估尺碼上也會同樣進行放大。圖為美規第 3 代 Nissan X-Trail。

雖然除了上述登場時程外,原廠並未透露太多有關大改款 Outlander 的資訊。但從目前外媒掌握的訊息來看,大改 Outlander 也會與 Engelberg Tourer 概念車採用相似的內裝布局,採平臺式控臺架構、並配上大尺寸 9 吋懸浮式螢幕,中央則藉由出風口貫穿兩側營造層次感,中央鞍座則整合遊艇式排檔桿等操作介面,另外大尺寸 12.3 吋數位儀表、四輻式方向盤也是其設計重點。

從目前外媒掌握的訊息來看,大改 Outlander 也會與 Engelberg Tourer 概念車採用相似的內裝布局(圖上),整體布局或許也會與新一代 X-Trail(圖下)有著相似之處。

更有甚者,目前還傳出 Mitsubishi 將提供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技術給 Nissan。而 Mitsubishi 的新一代 Outlander,則會有搭載 Nissan 引擎動力單元的可能性,除了不排除換搭美規新一代 X-Trail 目前的 2.5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 181 匹/25 公斤米),外界更揣測 Nissan 會有 1.5 升 VCR 可變壓縮比引擎與電動馬達一起架構而成的 e-Power 動力單元,這個組合可望能現身在 Outlander 上,其由電動馬達負責動力輸出、1.5 升汽油引擎負責供給電力,形成更具燃油經濟性的組合。

Mitsubishi 先前傳出將會提供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技術給 Nissan,如 Qashquai 就會率先採用此套技術、新一代 X-Trail 後續跟進,而 Mitsubishi 的新一代 Outlander,則會有搭載 Nissan 的引擎動力單元,甚至不排除會是最新的 e-Power 架構!

但有趣的是,Mitsubishi 原廠在此次新聞稿中,另外提及現行款第 3 代 Outlander 的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還是會在 2020 年底推出新年式的改款,最主要是換搭全新的 Plug-in Hybrid 動力組合,但原廠同樣未公布相關細節。現行款是採用 2.4 升直列 4 缸阿金森循環 MIVEC 引擎,引擎動力輸出為 135 匹馬力,後軸馬達動力輸出為 95 匹馬力,鋰離子驅動電池容量為 13.8kWh。

雖然新款動力細節未公布,但從推出時程來看,第 4 代 Outlander PHEV 可能不會是首波發表的車型,第 3 代 Outlander PHEV 初期在許多市場可能還是會與第 4 代 Outlander 並行銷售一段時日。

有趣的是,Mitsubishi 原廠在此次新聞稿中,另外提及現行款第 3 代 Outlander 的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還是會在 2020 年底推出新年式的改款,最主要是換搭全新的 Plug-in Hybrid 動力組合。圖為現行款第 3 代 Outlander PHEV。

小改款 Eclipse Cross 預告 2021 年第一季發表

不僅是 Outlander 車系,Mitsubishi 原廠此次還另外預告了將於 2021 年第一季上市小改款的 Eclipse Cross 車系,原廠透露其會在車頭與車尾,用上與大改款 Outlander 相同的品牌新世代設計語彙,並且在內裝進行材質調整、甚至導入全新的觸控螢幕主機介面。而從外媒掌握的間諜照來看,小改款 Eclipse Cross 的分離式頭燈組確實會更為銳利,車尾則有可能取消現行款的貫穿式尾燈設計。

不僅是 Outlander 車系,Mitsubishi 原廠此次還另外預告了將於 2021 年第一季上市小改款的 Eclipse Cross 車系,原廠透露其會在車頭與車尾,用上與大改款 Outlander 相同的品牌新世代設計語彙。(圖片來源:https://www.motor1.com/)

ASX、Mirage 同樣將進行改款

其餘車系部分,美規 ASX 車系(當地稱為 Outlander Sport)也預料會於 2020 年秋季帶來新年式車型,主要仍維持現行的 Dynamic Shield 家族設計語彙,但會針對入門、高階車型皆進行配備的提升。

主攻美國低價市場與東南亞市場的小車 Mirage 掀背、以及四門轎車版 Mirage G4,則會在 2021 年第一季再度推出小改款,除了預告外觀會有多處更動,也將強化全車系的安全輔助科技。在美國市售的所有 Mitsubishi 車款亦將改為全數標配 FCM 自動煞車輔助,提升安全防護水準。

Mitsubishi 原廠也預告,ASX 車系(美國稱為 Outlander Sport)會於 2020 年秋季帶來新年式車型。
主攻美國低價市場與東南亞市場的小車 Mirage 掀背,會在 2021 年第一季再度推出小改款。在美國市售的所有 Mitsubishi 車款亦將改為全數標配 FCM 自動煞車輔助,提升安全防護水準。
廣  告

新 Outlander 國內再等 2 年,小改款 Eclipse Cross 最快明年下半年導入

從上述的資訊來看,目前 Mitsubishi 與國內較有關連的新車,則屬大改款 Outlander 與小改款 Eclipse Cross。不過國內總代理中華汽車先前才在法說會上透露受限導入排程等規畫,大改款款第 4 代 Outlander 至少 2 年內都還未有引進規劃,也就是說國內可能最快也要有待 2022 年才有機會現身。

至於小改款 Eclipse Cross 部分,中華汽車表示受臺灣導入作業仍需考量認證等時程,預計最快導入時間點為 2021 年下半年。U-CAR 仍會持續追蹤最新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