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8 年時 Volkswagen 在中國推出 Tayron 休旅車,並於今年初發表中國市場專屬跑旅車型 Tayron X。而根據最新流出的照片顯示,Tiguan 也會採取相同策略,在中國發表 Tiguan X 跑旅車型。雖然優先於中國市場上市,但 Volkswagen 也不排除未來導入至其他地區,成為全球化產品。

Tiguan X 照片流出,據稱是在中國專利辦公室外拍攝。(圖片來源:CocheSpias)

在今年年初 Tayron X 發表之後,Tiguan X 也將隨之跟進,初期會僅在中國販售,但日後有可能成為全球化車型。Tiguan X 和 Tayron X 相同,都由合資公司 FAW-Volkswagen 一汽大眾生產,這也是 Volkswagen 集團發展東方市場的策略關鍵之一。靠著一汽和上汽這些合作夥伴,Volkswagen 在 2017 年的時候在中國賣出大約 320 萬輛新車,市場占有率超過 13%。

廣  告

這組照片據說是在中國專利辦公室所拍攝,可以看出 Tiguan X 有著十分流暢的線條,更加低扁與動感,以類似 Coupe 雙門車型的外觀輪廓創造出截然不同的視覺效果。特別是車尾造型大幅度重塑,用上了類似於 Lamborghini 的 Y 字造型尾燈組。另外也可以看到位居中央的 Tiguan X 車型名稱,以及最新世代品牌廠徽。

車尾可以看到來自於 Lamborghini 設計元素的尾燈、Tiguan X 車型名稱和新世代廠徽。(圖片來源:CocheSpias)

Tiguan X 車頭部分變化不多,造型與一般車型大致相似,主要設計資源都傾注在車尾上。更寬大的保險桿還有全新煞車燈組,並搭配排氣尾飾管。既然朝著類 Coupe 的路線調整,車頂線條自然更加流暢與低扁,和 Tayron X 較為類似,但這同樣意味著 Tiguan 最多 7 人座的設定,可能無法在 Tiguan X 上實現,甚至連第二排座椅空間都可能被削減。

車頂線條在接近車尾處極速下收,更加流暢的輪廓所要付出的代價可能是無法安裝第三排座椅。圖片來源:CocheSpias)

目前所流傳的資料僅有這幾張照片,因此也無法獲得更多詳細數據或規格,但從其他管道得知,Tiguan X 很可能會搭載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有 186 匹與 220 匹兩種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