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國內販售的 Mercedes-Benz 車系,即便不將隸屬於 Mercedes-AMG 的作品獨立計算,Mercedes-Benz 擁有超過 30 個車系在國內市場進行販售,這使得三芒星的戰力布局已經過於細分,甚至於也有著高度重疊性;不過,就 Mercedes-Benz 目前趨勢發展來看,並沒有嫌棄車太多的狀況,因為原廠在 2020 年 7 月底時,藉由一張設計草圖來預告即將發表 T-Class,其正式登場時間預計會是在 2022 年上半年度。

Mercedes-Benz 藉由一章設計草圖,預告即將帶來全新的中型 MPV 作品:T-Class。

根據原廠所公布的資訊來看,T-Class 乃是鎖定中型 MPV 市場推出的產品,在乘用車款的戰力配置中,目前 Mercedes-Benz 麾下僅有 GLB、V-Class 兩款車系,是較近於 MPV 的產品格局,GLB 乃是 NGCC 前驅家族的小型 MPV 車款,而 V-Vlass 與商用需求目標明顯的 Vito Tourer,都是大型尺碼的作品;而尚未有完整產品資訊的 T-Class,原廠則是將之定位介於 V-Class 之下的中型 MPV 戰力。

廣  告

Mercedes-Benz 首波公布的資訊,主要還是圍繞在設計端,包含了 Daimler 設計長 Gorden Wagener 表示:「T-Class 將會是集功能與理想於一的作品,藉由 Mercedes-Benz 當代的 Sensual Purity 設計語彙,打造出讓所有家庭成員都滿意的 T-Class 車款。」至於動力單元的配置,目前僅確認 T-Class 將會推出純電的版本,也符合現行 Mercedes-Benz 在電能戰力上的規劃藍圖。

根據新聞資料指出,以 Renault Kangoo 為基礎所打造的 Mercedes-Benz Citan,也會進行世代更新,意味著 T-Class 與 Citan 有著一定的產品關連性。

另一項值得留意的資訊,乃是 T-Class 與 NGCC 前驅家族相同,乃是 Mercedes-Benz 與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所攜手合作的作品,但在新聞資料中卻同時提到,隸屬於商用車部門、以 Renault Kangoo 底盤為基礎所打造的 Citan,同樣也會推出新世代的作品;是否 T-Class 就是以 Citan 為基礎,但相比於 Citan 的商用設定,T-Class 則是鎖定家庭需求而推出的車款?這些都仍有待更進一步的產品資訊,才會有更完整的 T-Class 大致輪廓與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