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預告將在 2020 年 9 月 1 日發表品牌首款以 MEB 平臺打造的純電車款 Enyaq iV,繼先前公布外觀輪廓之後,捷克車廠於 7 月 29 日公布了內裝設計的草圖,其採用新的設計風格,並使用天然可回收的材料來打造。

Škoda 的純電動休旅車 Enyaq iV 是第一款使用 Volkswagen 集團 MEB 純電平臺所打造而來的Škoda 電動車,其同時也是品牌新旗艦,而雖然車身長度比 Octavia 短,但卻擁有與 Kodiaq 相近的車內空間,充分展現純電動車在空間運用上的優勢。透過 MEB 平臺的長軸距與平坦的底盤設計,Enyaq iV 將擁有寬敞的空間,此外後廂行李空間仍有 585 公升。

透過 MEB 平臺的長軸距與平坦的底盤設計,Enyaq iV 將擁有寬敞的空間,此外後廂行李空間仍有 585 公升。

在首度公布的內裝草圖中,可以看到 Enyaq iV 的整個中控臺輪廓雖然與現行新世代Škoda 車款接近,多媒體系統螢幕同樣採用 free-standing 的獨立擺放,但整體中控臺設計更為扁平,而儀表則以更圓潤的方式內嵌於中控臺上,給予輕盈的感受。中央螢幕下方的底座甚至以柔軟的材質包覆,並延伸至全車室內。

Enyaq iV 的整個中控臺輪廓雖然與現行新世代Škoda 車款接近,但整體中控臺設計更為扁平,而儀表則以更圓潤的方式內嵌於中控臺上,給予輕盈的感受。
廣  告

Enyaq iV 方向盤則採用雙輻式圓盤設計,由於電動車無變速箱配置,因此車室中央的檔位選擇、手煞車都改為電子式操控,顯得更為平整。而中央娛樂系統螢幕達到 13 吋,也成為品牌歷史以來最大的螢幕尺寸。

Škoda 表示 Enyaq iV 內裝採用天然、可持續生產與回收的材料,並結合寬敞感與休閒感,包括可選擇 40%羊毛皮與 60%寶特瓶回收的合成布料打造的座椅,皮革部分則式採用橄欖葉的提取物打造。

新車預計將在 2020 年 9 月 1 日正式發表,預計接下來還會持續披露更多關於 Enyaq iV 的資訊,我們亦將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