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5 月份時,U-CAR 曾經在 2020 年 4 月份、能源局油耗資料的新聞報導中提到,台灣本田送測了 HR-V RS 車型,其乃是車系首次於國內推出的車型選擇,而台灣本田也在 2020 年 7 月底,正式公告將為國內販售之 HR-V 車系增添 RS 車型,售價則是 84.9 萬;不過,根據台灣本田公布的新聞資料來看,HR-V RS 從 7 月 31 日起展開接單活動,消費者能在 8 月 8 日起於各經銷據點開始賞車,也就是說 HR-V RS 預計在 8 月第 2 周開始,才會正式開始交車。

台灣本田為 HR-V 車系增添新車型選擇,在原先頂規 S 車型基礎下,增添導入運動化內外套件的 RS 車型選擇,售價則是 84.9 萬。

現行國內販售、隸屬於周期間小改款的 HR-V,乃是台灣本田在 2019 年時正式於國內發表,並藉由小改款的契機調整編成,改以 VTi-S 以及 S 兩車型進行販售,只是,由於亞太規格的 Honda HR-V 並未在小改款時,將 Honda Sensing 導入,再加上自家銷售主力 CR-V 的新世代回歸,因此相比於原先 HR-V 在國內市場上的強勢競爭力,小改款版本聲量顯得降低不少,也正因如此,想辦法增加產品新鮮度,成為台灣本田的重要課題。

HR-V RS 原先僅在部分東南亞市場推出,而台灣本田為了增添車系的吸引力,因而積極導入國內市場,其於外觀上,增添了不少黑色套件,強化 HR-V 的運動化視覺效果。

Honda HR-V RS 車型,原先是僅在泰國、馬來西亞等市場上發表的車型,而台灣本田則是為了強化 HR-V 的新鮮度、同步也增加產品的視覺吸引力,因此將之導入國內市場,相比於一般版本的 HR-V,HR-V RS 主要乃是導入運動化外觀與內裝配置的設定。

Honda HR-V RS 在動力單元部分並未有所不同,仍舊是 1.8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CVT 無段變速系統的組合。

相比於原先售價最高的 HR-V S 車型,HR-V R 在外觀套件上,新增了 RS 黑色前後保桿及側裙、黑色車外後視鏡、黑色手把及後牌照飾條、以及專屬的 17 吋雙色鋁合金輪圈;至於內裝部分,則是標配了黑色車室頂棚、以及強化運動化視覺感受的鋁合金踏板。

廣  告

至於在動力單元與其他配備的部分,HR-V 全車系都是搭載 1.8 升之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CVT 無段變速系統,動力數據分別為 143 匹最大馬力,以及 17.5 公斤米最大扭力,至於配備部分,仍舊是全車系標配 VSA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Motion Adaptive 方向盤動態修正輔助系統、HSA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OS 煞車優先系統、BA 電子式煞車力道輔助系統」、ESS 緊急剎車警示系統等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