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定 2020 年 5 月發表、由前 McLaren F1 設計師 Gordon Murray 操刀的 GMA (Gordon Murray Automotive) T.50,今日 (8/5) 終於在線上發表會上完整揭露外型與詳細的規格數據,除了在車尾重現直徑達 400mm、可將車輛「吸」在地面的電子風扇,也首度展示了獨特的引擎蓋開啟方式,並確認其 100 輛的產量與 236 萬英鎊 (約 310 萬美元、262 萬歐元) 之未稅建議售價。

原定 2020 年 5 月發表、由前 McLaren F1 設計師 Gordon Murray 操刀的 GMA (Gordon Murray Automotive) T.50,今日 (8/5) 終於在線上發表會上完整揭露外型與詳細的規格數據。

從外觀輪廓、頭燈、車門開啟方式與車窗等處的設計,都還是看得到有濃厚 McLaren F1 經典設計元素的 T.50,在極致輕量化的工程結構設計下,全車僅 986 公斤,車尾 400mm 的電子風扇,由轉速能達 8,000 轉的 48V 輕油電系統控制,不僅可將底盤的空氣從車尾抽出,把車輛「吸」在地上,減少 12.5%的風阻,煞車時還能搭配尾翼,瞬間提升下壓力,並有 Auto、Braking、High Downforce、Streamline、Vmax Boost 及 Test 共 6 種空力模式。

從外觀輪廓、頭燈、車門開啟方式與車窗等處的設計,都還是看得到有濃厚 McLaren F1 經典設計元素的 T.50,在極致輕量化的工程結構設計下,全車僅 986 公斤。

前 1 後 2 配置、延續 McLaren F1 獨特 3 座設計的座艙空間裡,T.50 則是以兩具電子螢幕來搭配中央的指針式轉速表,並配置有金屬踏板組 (含油門、煞車與離合器),而且 GMA 將會為每一位 T.50 的車主量身打造符合不同身形的座椅。

前 1 後 2 配置、延續 McLaren F1 獨特 3 座設計的座艙空間裡,T.50 則是以兩具電子螢幕來搭配中央的指針式轉速表,並配置有金屬踏板組 (含油門、煞車與離合器)。
廣  告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採中置引擎、後輪驅動設定的 T.50,搭載的是由 Cosworth 所提供的 3.9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能在引擎轉速 11,500 轉時、提供 663 匹 (PS) 馬力與 45.9 公斤米扭力,並於 0.3 秒讓引擎從怠速提升至 12,100 轉的最高轉速,且能在 Vmax Boost 模式下、毫不保留地提供 700 匹 (PS) 馬力的輸出。

性能表現方面,採中置引擎、後輪驅動設定的 T.50,搭載的是由 Cosworth 所提供的 3.9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能在引擎轉速 11,500 轉時、提供 663 匹 (PS) 馬力與 45.9 公斤米扭力。

不過,GMA 並沒有公布 T.50 的性能數據,因為原廠表示他們並不想追逐甚麼紀錄,但是相信這款搭配 Xtrac 之 6 速手排變速箱、全車不到 1,000 公斤,且擁有最大 700 匹 (PS)馬力的速度機器,一定可創造驚人的加速與賽道單圈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