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nhard Maier 在領導Škoda 近 5 年後,於 2020 年 7 月 31 日卸任董事會主席一職,新任總裁 Thomas Schäfer 於 8 月 3 日正式上任,其過去經歷主要負責新興市場開發,接任董事會主席之前主要負責南非洲地區品牌發展。

Škoda 原任總裁 Bernhard Maier 在 2015 年 11 月上任,其為公司訂下「Strategy 2025+」中期戰略計畫,包括成立Škoda iV 電動子品牌,並推出包括 Kodiaq、Karoq、Kamiq 涵蓋大中小級距休旅車,讓Škoda 近年銷量大幅提升。在 2020 年 7 月 10 日時,Volkswagen 集團即已預告 Maier 將在 7 月 31 日離職,但並未公布其新去向。

Škoda 原任總裁 Bernhard Maier 在 7 月 31 日離職,但並未公布其新去向。
廣  告

接替 Maier 職務的 Thomas Schäfer,其最早於 1991 年在 Daimler AG 開始他在汽車車廠內的職業生涯,最早負責包括生產與品質管理等多項管理職,2002 年至 2005 年更是擔任 Daimler Crysler 馬來西亞公司的創始成員,他擴大並重組了公司的銷售、生產與供應商。其後到 2012 為止主要負責新興市場的車輛交付、客戶中心等業務,並負責包括海外工廠計畫、戰略與國際物流,以及與北京汽車在中國合作管理 Mercedes-Benz 工廠建設等項目。

2012 年 5 月 Schäfer 轉換跑道至 Volkswagen 集團,最初同樣負責該集團國際生產與新工廠等項目,2015 年開始擔任 Volkswagen 集團南非洲公司的董事長兼總經理,負責非洲薩哈拉沙漠以南地區的品牌發展,5 年來在當地創下 23.5%的市場占比,鞏固集團在南非洲的地位,並開拓眾多新國家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