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正式成立 Ioniq 電能子品牌,並預告將於 2024 年初前依序推出 3 款重量級純電動新車。

目前為 Hyundai 旗下新能源掀背車系 Ioniq,擁有 Hybrid、Plug-in Hybrid 與純電等動力來源。如今車系名 Ioniq 未來將升格為電能子品牌,並如 BMW i 與 Volkwagen ID.一樣,以數字編號作為車型區別。未來奇數將代表 SUV 車系、偶數則為轎車與其他車型。

Hyundai 正式成立 Ioniq 電能子品牌,並預告將於 2024 年初前依序推出 3 款重量級純電動新車。

此外,Ioniq 子品牌車系,將會採用 Hyundai 全新開發的 E-GMP 平臺,全名為 Electric Global Modular Platform 的平臺將有快速充電與高續航力等重視的特點,並使車艙空間得以活用。原廠也預告 Ioniq 旗下新車將擁有豐富的座椅變化、搭載無線連接機能與抽屜型的手套箱設計。

Hyundai 原廠指出,Ioniq 電能子品牌首款新車為 2021 年推出的 Ioniq 5,將會是款於 45 Concept 基礎上打造的中型 SUV;而第 2 款車將會是 2022 年推出的 Ioniq 6 中型轎車,預計以 Prophecy 概念車為基礎。大型 SUV 級距的 Ioniq 7,則預計於 2024 年初推出。

Ioniq 電能子品牌首款新車為 2021 年推出的 Ioniq 5,將會是款於 45 Concept 基礎上打造的中型 SUV;而第 2 款車將會是 2022 年推出的 Ioniq 6 中型轎車,預計以 Prophecy 概念車為基礎。
廣  告

現代汽車集團近期才提出了 Strategy 2025 計畫,預計將於 2025 年前達成全球銷售 100 萬輛純電動車與電動車市占率 10%的目標,並成為新能源車領域的第 3 大集團。Ioniq 電能子品牌自然也是計畫中的一環。涵蓋 Ioniq 的 3 款新車,2025 年前 Hyundai 則預計會推出 16 款純電動新車。

至於現行 Ioniq 車系,Hyundai 並未說明未來將何去何從。在 Hyundai 現行產品線已廣泛搭載 Hybrid、Plug-in Hybrid 與純電驅動的情況下,未來 Ioniq 車系亦有取消的可能。

在 Hyundai 現行產品線已廣泛搭載 Hybrid、Plug-in Hybrid 與純電驅動的情況下,未來 Ioniq 車系亦有取消的可能。

國內部分,小改款 Hyundai Ioniq Hybrid 目前已於 Hyundai 官方網站預告現身,南陽實業表示將於 11 月初上市。小改款 Ioniq 針對 LED 頭尾燈組及六角形水箱護罩造型重新修飾,呈現更為洗鍊的樣式。內裝部份改變幅度則較大,新導入懸浮式中控螢幕,同時向下連接觸控式的空調系統,使得中控臺帶來一體式的造型感受。配備部分,預計有望搭載 Hyundai SmartSense 主動式安全系統,並導入全速域 SCC 等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