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於 9 月 1 日正式揭露Škoda 首款純電休旅 Enyaq iV,目前已經公布了內裝草圖和部分規格數據資料。而在發表之前,原廠再次加碼釋出 Enyaq iV 的前、後外觀草圖,大致窺見這款和 Volkswagen ID.4 有著血緣關係的Škoda Enyaq iV,到底看起來有哪些不同。

Škoda 首款純電休旅 Enyaq iV 外觀樣貌終於曝光。

既然這是外觀設計草圖,因此在繪製上不會那麼精準,車門沒有把手、過份巨大的輪圈也僅是藝術呈現上的慣例。在外觀上可以清楚看到Škoda 新世代設計語言,但看起來似乎更加剛硬一些,這使得 Enyaq iV 具備更加濃烈的未來時代感。另外雖不明顯,但車身側面位在前葉子板處有個「Founder’s Edition」的徽飾,象徵其特別版本的身份。

可以清楚看到品牌新世代設計語言,讓整輛車看起來動感且具未來氣息。

Founder’s Edition 預計會限制 1,895 輛,這個數字代表Škoda 品牌創立的 1985 年。在細節設計上特別版和日後量產的一般車型會有細微差異,並且會搭載「特別功能」,但關於這部分目前並沒有任何細節內容。推測這與 Volkswagen 當初 ID.3 1st 版本類似,僅作為車系發表首波限量特別車型推出。

Enyaq iV 尺寸稍早之前就已經公布,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648mm、1,877mm、1,618mm,搭配 2,765mm 的軸距,車內擁有頗為寬敞的空間,在第二排座椅正常使用的情況下,行李廂容積達到 585 公升。

葉子板上可以看到「Founder’s Edition」字樣,代表其限量車型的身份。

7 月時Škoda 所釋出的預覽圖片已經先行展示這款純電休旅的內裝大致樣貌,同時也進一步透露部分規格細節。未來上市後 Enyaq iV 將會有 3 種電池容量與 5 種動力輸出,若使用 82kWh 最大容量的電池,續航力將達到 500 公里。Enyaq iV 亦會推出 RS 性能車型,最大馬力為 302 匹,搭配雙馬達全時四輪傳動系統,0~100km/h 加速只需 6.2 秒,將會一舉成為品牌最強性能車款。

廣  告

Škoda 首款純電休旅,也是首款使用 MEB 純電模組化平台打造的 Enyaq iV,預計 9 月 1 日發表,生產基地選在捷克的 Mladá Boleslav 工廠,一切順利的話明年上半年便可開始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