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Mercedes-Benz 持續釋出關於新世代大改款 S-Class 相關資訊,新車樣貌也變得清晰起來。而根據外媒所獲得的資訊,大改 S-Class 性能車型 Mercedes-AMG S63e 將使用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最大馬力超過 800 匹,且 0~100km/h 加速將在 4 秒以內。

大改款 S-Class 將推出使用油電混合動力的性能車型 Mercedes-AMG S63e。

Mercedes-Benz 自行建立的數位平台 Mercedes-DIGITAL 為了大改 S-Class 陸續製作了數集節目,目前已經播出了 2 集,揭露包括外觀、內裝、MBUX 資訊娛樂系統還有部分安全系統的相關訊息,讓觀眾逐步拼湊起新世代 S-Class 的輪廓。不過關於動力方面的資料則並不齊全,或許後續原廠還會提供更多消息,至少現階段仍未完全肯定動力編成與陣容。

原廠數位平台 Mercedes-DIGITAL 公布了不少關於全新 S-Class 的消息。

根據搶先體驗 S-Class 的英國媒體 Car Magazine 透露,S-Class 動力編成中有 2 款柴油引擎 S350d 和 S400d;6 缸汽油引擎 S450 和 S500;V8 引擎的 S580;以及使用 V12 引擎搭配輕油電系統的 Maybach S650。而史上最快的量產 S-Class,則將屬於未來要推出的 Mercedes-AMG S63e。

廣  告

S500 搭載電動輔助的直列 6 缸 3.0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可達 453 匹,但是和 S63e 比起來顯然遜色不少。S63e 使用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單單引擎動力就有 603 匹馬力,再加上 201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所組成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綜效輸出超過 800 匹,這讓 S63e 的 0~96km/h 加速可在 3.5 秒內完成。大改款 S-Class 預計 9 月發表,而 S63e 則還需等到明年才有機會問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