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近日在德國針對品牌旗下純電小休旅 Kona Electric 進行續航力測試,共有包含德國汽車媒體與原廠內部人員組成的 3 個隊伍,在德國 EuroSpeedway Lausitz 賽車場進行為期 3 天的測試。最終結果出爐!3 輛參與測試的 Kona Electric 都行駛超過 1,000 公里以上,遠遠高於 484 公里的 WLTP 測試值。

Hyundai 在德國替純電小休旅 Kona Electric 舉辦一場續航距離測試,由 3 個隊伍一起進行 3 天的測試過程,最後每支隊伍都行駛超過 1,000 公里以上。

Dekra 團隊監控測試過程,3 支測試隊伍均選擇關閉空調與多媒體系統

不過,這亮眼的成績當然是有前提的!德國 Hyundai 也在資料中詳細描述測試過程與條件。首先,測試車輛是 2018 年發表的 Kona Electric 純電小型休旅車,版本為電池容量 64 千瓦小時的長里程版本,所搭載的電動馬達擁有 150 千瓦 (約 204 匹)、40.3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在 WLTP 測次條件下續航距離值為 484 公里,輪胎採用的是尺碼為 215/55R17 的 Nexen N'fera SU1 輪胎。

整個測試過程由營運 EuroSpeedway Lausitz 賽車場的 Dekra 團隊進行監控,確保測試過程公平且按計畫進行。

測試共進行 3 天,環境溫度 29 度,地點在德國的 EuroSpeedway Lausitz 賽車場,全程由負責營運該賽車場的 Dekra 團隊監控,確保測試過程按計畫進行,並且 Dekra 也在測試前測量 3 輛測試車的車重、比對 Odo 總里程表數值,並封閉了車載診斷介面接座,來排除對測試結果的任何外力干預。

測試隊伍共有 3 隊,分別駕駛 3 輛 Kona Electric,第一支隊伍由德國汽車媒體 AutoBild 組成,第 2 隊為德國 Hyundai 售後服務部技術人員,第 3 隊為 Hyundai 新聞部門與產銷部門人員所組成。測試過程中不禁止使用空調,但 Hyundai 表示 3 支隊伍都選擇關閉空調與多媒體系統,把電動馬達的所有功率化作前進動力。

雖然沒有禁止使用空調,但 3 支隊伍還是使用稍微極端的方式來進行測試,在過程中選擇不開啟空調與多媒體系統。
廣  告

總行駛里程破千,測試過程平均車速 29~31 公里

在 3 天、共約 35 個小時的測試過程由隊伍中的不同人輪番駕駛,車上輔助系統設定不變。測試過程到第三天下午時,此時各隊電量約剩 8%,Kona Electric 出現電量警示與建議充電的訊息;當電量只剩 3%時,Kona Electric 進入緊急模式並限制馬達出力,最後測試隊伍依然用這 3%的電量又行駛了 20 幾公里。最後電量顯示 0%,Kona Electric 再前進幾百公尺後無動力輸出,基於安全因素 Kona Electric 自動啟用了電子手煞車停了下來。

3 輛參與測試的 Kona Electric 分別跑出 1,018.7 公里、1,024.1 公里和 1,026.0 公里的距離,換算下來三輛車每行駛 100 公里的耗電量分別為 6.28 千瓦小時、6.25 千瓦小時和 6.24 千瓦小時,平均車速為每小時 29~31 公里。Hyundai 表示這次測試,Kona Electric 的耗能表現與最大續航距離均遠優於 WLTP 的測試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