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規 Mazda CX-9 日前才發表 Carbon Edition 特式車,近日則正式帶來 2021 年式車型,新年式除了針對水箱護罩造型進行更動,最主要將原先的 9 吋中控螢幕、再放大至 10.25 吋,並且導入最新世代的 Mazda Connect 系統,高階車型則更加入了手機無線充電,新年式最快會於 8 月底進駐美國 Mazda 經銷商。

美規 Mazda CX-9 日前才發表 Carbon Edition 特式車,近日則正式帶來 2021 年式車型,新年式除了針對水箱護罩造型進行更動,最主要將原先的 9 吋中控螢幕、再放大至 10.25 吋,高階車型則更加入了手機無線充電,新年式最快會於 8 月底進駐美國 Mazda 經銷商。

U-CAR 先前在 2019 年 11 月曾報導過美規 2020 年式 CX-9 資訊,最主要將原先的 GVC 系統、升級為 GVC+系統,並首度在既有的 7 座車型外、增列 6 人座版本,還提供品牌首見的 9 吋觸控螢幕,AWD 車型導入 Off-Road 循跡輔助功能。臺灣市場則於 2020 年 2 月導入此一 2020 年式車型,提供 173.9 萬 2WD 旗艦型、188.5 萬 AWD 旗艦進化型雙車型編成供國內消費者選擇。

圖為 2020 年式美規 CX-9 車系。

不過時隔約莫半年多,美國 Mazda 除針對 2021 年式 CX-9 宣布會追加 Carbon Edition 特式車,緊接著也公布了 2021 年式 CX-9 的詳細細節。

2021 年式美規 CX-9 車系共計有 5 種車型等級選擇,包含 Sport、Touring、Grand Touring、Carbon Edition、Signature 等級,其中除 Signature 僅 AWD 四驅外、其餘車型皆有前驅與四驅版本可選,Touring 等級還另外提供美金 2,060 元的 Touring Premium Package 選配套裝,也可選擇 6 座或 7 座車型,全車系售價則較舊年式皆略為向上調整 200 至 600 美金不等,售價為美金 33,960 元至 46,605 元、折合新台幣約 99.8 萬至 136.9 萬元。Soul Red Crystal 晶豔魂動紅、Machine Gray Metallic 鋼鐵灰以及 Snowflake White Pearl Mica 白色 3 種車色需另外加價。

圖為 2021 年式美規 CX-9 售價。

而 2021 年式車型在外觀最主要的變化,則是在原先水箱護罩中央的橫柵、加入了多層次開孔設計,頂規的 Signature 等級還擁有了全新的鈦灰色鍍鉻魂動之翼水箱護罩。至於 2021 年式追加的 Carbon Edition 車型,則如先前所提,其在車身塗裝最主要提供了 Polymetal Gray、也就是臺灣譯為極境灰的單一車色,車身細節採用了專屬的黑化塗裝處理,包含了各車型足下的 20 吋多輻式黑色鋁圈、黑色後視鏡外蓋、黑色高光澤水箱護罩等。

2021 年式車型在外觀最主要的變化,則是在原先水箱護罩中央的橫柵、加入了多層次開孔設計,頂規的 Signature 等級還擁有了全新的鈦灰色鍍鉻魂動之翼水箱護罩。
圖為美規 CX-9 Carbon Edition。

CX-9 在 2021 年式內裝的升級更是重點所在。原先 2020 年式車型就將 8 吋中央觸控螢幕、調整為 9 吋。但在 2021 年式車型上,新車則更一舉將中控螢幕尺寸升級為 10.25 吋,Mazda 原廠還強調其換搭了品牌最新世代的 Mazda Connect 介面,除了標配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接外,還加入了諸多 Mazda Connected Service 遠端連網服務功能,可在 3 年內免費透過 MyMazda App 遠端發動車輛、開啟空調、監控胎壓等車況,甚至還享有 3 個月或 2GB 額度的車內無線 Wi-Fi 熱點。此外,2021 年式也首度在排檔座前方的置物空間,加入了便利的手機無線充電裝置。

2021 年式美規 CX-9 車型上,新車則更一舉將中控螢幕尺寸升級為 10.25 吋,Mazda 原廠還強調其換搭了品牌最新世代的 Mazda Connect 介面。

內裝其餘鋪陳部分,如最頂規的 Signature 等級車型,則加入了車內類鋁合金材質環艙飾板、以及具有菱格紋裝飾的 Nappa 真皮座椅;此次追加的 Carbon Edition 特式車型,則是採用了全車的紅色座椅,車內飾板、以及車內把手則都換為黑色高光澤塗裝,還搭載了換檔撥片配置,而且 Carbon Edition 特式還標配 6 座布局。Touring Premium Package 以上車型接搭載 12 支喇叭 Bose 環繞音響。便利性配備方面,Touring 等級以上即有搭載電動尾門,Carbon Edition 等級以上車型更具有踢腳感應式電動尾門。

全車系也標配全速域 MRCC、SCBS 煞車輔助、LDWS 車道偏移警示、LAS 車道偏移防止等駕駛輔助科技,Grand Touring 以上等級更擁有 SCBS-R 倒車煞車輔助、DAA 駕駛疲勞警示、360 度環景輔助。

廣  告

動力方面,2021 年式美規 CX-9 依舊採用 1 具 2.5 升 Skyactiv-G 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在使用 Premium 等級汽油 (93 Octane) 時最大馬力與扭力可達 250 匹、44.2 公斤米,若使用 Regular 等級汽油 (87 Octane) 時的最大馬力與扭力則為 227 匹、42 公斤米,全車系採用 kyactiv-Drive 6 速手自排,標配 GVC+系統,i-Activ AWD 車型附有 Off-road Traction Assist 循跡輔助系統。美國 Mazda 表示 2021 年式 CX-9 新車將於 8 月底進駐當地經銷商,而臺灣市場動向部分,U-CAR 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2021 年式美規 CX-9 依舊採用 1 具 2.5 升 Skyactiv-G 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