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網友近期於 U-CAR 討論區發起了一則討論串,表示其拍攝到了全新的 Porsche 品牌車款,照片中有兩款車型,分別為 718 Cayman 以及 718 Boxster 車型,除了較為特殊的選配車色外,看起來與現行車款無明顯的差異。

U-CAR 網友近期於 U-CAR 討論區發起了一則討論串,表示其拍攝到全新的 Porsche 品牌車款,其中車側明顯的 GTS 4.0 字樣,透露了其真實的身分,即為原廠甫於 2020 年 1 月發表的 718 GTS 4.0 車型。

U-CAR 討論區:看起來不起眼,結果是剛進來的小蛙

不過透過照片的放大,則可發現車側具備了明顯的 GTS 4.0 字樣,同時新型黑色烤漆輪圈、車尾全新下擾流及左右分置的排氣管,亦證明其身份,可確認 U-CAR 網友所捕捉到的,即是原廠甫於 2020 年 1 月發表的 718 GTS 4.0 車型。根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Porsche 718 GTS 4.0 為國內首次捕獲,該組間諜照為全國首發,U-CAR 網友將可獲得「全國首發獎」,後續將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除了車側的 GTS 4.0 字樣外,由 U-CAR 網友所提供的照片亦可看出,GTS 4.0 車尾改採與 718 Spyder 相仿的後下擾流設計,排氣系統亦變更為左右各一的圓形尾管,而非現行 GTS 車型原有的置中設計。

對於現行 718 Cayman 以及 718 Boxster 車系來說,GTS 4.0 可說是一款較為特殊的動力更新車型,因為 718 GTS 車型實際上在 2017 年即已推出,並搭載一具與 S 車型相同的 2.5 升四缸直噴渦輪引擎,但在動力輸出上有所提升。而 GTS 4.0 則是改採 4.0 升六缸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具備 400 匹最大馬力輸出,且目前僅提供 6 速手排設定。

GTS 4.0 與現行 GTS 車型最大的差異性,便是改採 4.0 升六缸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且具備 400 匹最大馬力輸出,較 GTS 增加 35 匹馬力。
廣  告
目前 GTS 4.0 僅提供 6 速手排設定,但未來國內將導入採 7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車型,推估新車國內發表時間應介於第三季末或第四季初左右。

不過據了解,未來國內推出的 GTS 4.0 車型,為了與 718 Spyder 及 718 Cayman GT4 有著更為明顯的產品區隔,將僅提供採 7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車型,但目前原廠實際上仍未發表,國內新車展開預售的時間,將會與原廠公布 GTS 4.0 自手排車型的時間相同,推估新車國內發表時間應介於第三季末或第四季初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