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休旅車 Hyundai Venue 拿到了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IHS 的 Top Safety Pick,要拿到這個頭銜,首先得要在六項撞擊相關測試中拿到 good 以上成績,最後則是頭燈必須達到 Accetable 或者 Good 評分。由於除了撞測外也必須考量燈光照明,因此難度確實不低。

Hyundai Venue 小型休旅車在 IIHS 安全測試中獲得了 Top Safety Pick 評價。

六項撞擊相關測試分別是「正面 25%偏位撞擊(Small overlap front)」、「正面 40%偏位撞擊(Moderate overlap front)」、「側面撞擊(Side)」、「車頂強度(Roof strength)」、「座椅安全性及頭部支撐性(Head restraints & seats)」等 5 項撞擊測試中,全部取得良好(Good)的評價。而且 2020 年標準更加嚴苛,加強「副駕駛正面 25%偏位撞擊(passenger-side small overlap front) 」表現的重要性,從 Accetable 改成 Good 才能符合標準。

可惜的是 Venue 並沒有全車系頭燈都拿到 Accetable 以上評價,導致與 Top Safety Pick+擦肩而過。

Venue 部分車型標配前方碰撞預防系統,出廠沒有搭載的車型亦可透過選用配備增加。無論標配或選配版本,在車輛對撞預防表現上都十分優異,能夠在時速 12 與 25 英里測試時成功避免車輛碰撞。車對人情境時,標配系統獲得了 Advanced 評價,而選配版本成績甚至更好。但兩者皆能在所有車對人的情境中成功避免意外發生,或者減輕碰撞傷害。

廣  告

能夠獲得 Top Safety Pick 的關鍵因素在於頭燈組,Venue 有兩種頭燈選配項目,皆含自動遠光燈輔助功能,高階車型上搭載的 LED 投射式頭燈拿到 Accetable 評價,但中低階標配的鹵素頭燈則因為照明表現不佳僅得到勉強及格的 Marginal。也因為中低街車型差強人意的燈組表現,Venue 並未能獲得更高等級的 Top Safety Pick+評價。不然以撞擊測試和高階車型搭載的頭燈規格來看,Venue 其實是具備挑戰資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