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Arteon 在全球越來越受到歡迎,Volkswagen 為車格同樣定位在中大型轎車的 Passat 車系找到了不同的新路,將會走向高乘載能力與大空間,並提供包括純燃油、插電混合動力以及純電版本。

下一代 Passat 將會走向高乘載能力與大空間,並提供包括純燃油、插電混合動力以及純電版本。(圖為 B8 小改款 Passat)

Volkswagen 中大型轎車 Passat 在市場上受歡迎程度越來越低,相反的屬於跑房車類型的 Arteon 則是越來越受歡迎,再加上品牌大量推出純電概念車中,同樣也有著中大型轎車格局設定的 ID.Vizzion,一度傳言 Volkswagen 將停止 Passat 系列。

品牌推出同樣也有著中大型轎車格局設定的 ID.Vizzion 純電概念車,一度傳言 Volkswagen 將停止 Passat 系列。

不過外媒報導 Volkswagen 集團董事長 Herbert Diess 在一年多的討論後,仍然拍板決定將推出下一代的 Passat,預計將在 2023 年推出,同樣的仍與Škoda Superb 採相同的 MQB 平臺,並終止中國採用的 PQ46 平臺,全數改換為新平臺版本。

新的 Passat 將支援包括前輪傳動與四輪傳動車型,並提供包括輕油電動力、汽油插電混合動力與柴油混合動力,並將會支援純電動力版本。

廣  告

由外媒報導,Volkswagen 內部人員表示內部代號為 B9 的新車造型已經完成,未來將扮演更實用的角色,包括提供大空間與更強的乘載能力。不過未來 Passat 將持續維持傳統的四門轎車造型還是類似於Škoda Superb 的掀背設定還未得知,但可以預期會有更長的軸距與更寬的車體,並完全與 Arteon 以及 ID.Vizzion 量產版有明顯的區隔。

Passat 未來定位上將與 Arteon 完全區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