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原廠近日公布新一代 M3、M4 的全球首演時間將會是 9 月 23 日,原廠日前也先行展示 M4 與 M4 GT3 原型賽車,讓車迷們先睹為快,甚至還讓 Moto GP Styrian 大獎賽分站冠軍 Miguel Oliveira 成為全球首位新世代 M4 車主,而日前確認開發的 M3 Touring、原廠也公布其搭載超大雙腎的原型車畫面。新一代 M3、M4 的國內導入時間,總代理汎德預估最快約在 2021 年 3 月或 4 月上市。

BMW 原廠近日公布新一代 M3、M4 的全球首演時間將會是 9 月 23 日,也先行展示 M4 與 M4 GT3 原型賽車,而日前確認開發的 M3 Touring、原廠也公布其搭載超大雙腎的原型車畫面。新一代 M3、M4 的國內導入時間約在 2021 年 3 月或 4 月。

確認 9 月 23 日發表,最大馬力上看 510 匹

U-CAR 先前就報導過,BMW 原廠之前在新聞稿中證實 M3 Sedan 與 M4 Coupé確認會在 9 月份發表,至於外型皆採超大雙腎、從間諜照來看已然成為定局。而近日原廠更是正式證實 M3 Sedan 與 M4 Coupé會在 9 月 23 日進行全球首演,更搶先公布貼著彩繪貼紙的量產版 M4 Coupé、以及 M4 GT3 賽車原型車。

Miguel Oliveira 在日前拿下 Moto GP Styrian 大獎賽分站冠軍,也是 Moto GP 史上第一位葡萄牙籍的分站冠軍。BMW 原廠更以賽事贊助商的身分致贈 Miguel Oliveira 一輛全球尚未發表的 M4 Coupé,讓 Miguel Oliveira 成為全球首位新世代 M4 車主。

從外觀來看,新一代 M4 將不像是一般 3 Series 與 4 Series ,而是有著截然不同的雙腎形水箱護罩布局,新一代 M3、M4 統一追隨 4 Series 的手法,採用超大型直列雙腎形水箱護罩,並在其中施以黑色直柵妝點,造型上跟過去的 M3 與 M4 皆有著大相逕庭的差異。顯見 BMW 原廠想藉著此舉,讓新一代 M3、M4 有著與對手截然不同的造型識別,但當然也引起許多 BMW 車迷的爭議與討論。

至於前後外擴的輪拱、車身 M 車型側裙,甚至是車尾後保桿下方乖張的黑色分流器(Diffuser)、以及雙邊雙出圓形尾管,皆是 M4 量產版與一般 4 Series 的不同之處,在在展現 M4 車型的性能氣息。

BMW 原廠近日也先行展示 M4(圖左)與 M4 GT3 原型賽車(圖右),讓車迷們先睹為快。

而目前新一代 M3 與 M4 據瞭解 9 月 23 日原廠發表後,原廠會於 11 月開始展開生產,動力部分其可能將搭載 3.0 升直列 6 缸 M TwinPower Turbo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除了擁有最大馬力 480 匹搭配 6 速手排選擇外,高階的 M4 Competition 競技版則會擁有最大馬力 510 匹的輸出表現、配置的則是 8 速 M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

新一代 M3/M4 將搭載 3.0 升直列 6 缸 M TwinPower Turbo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除了擁有最大馬力 480 匹搭配 6 速手排選擇外,高階的 M4 Competition 競技版則會擁有最大馬力 510 匹的輸出表現、配置的則是 8 速 M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
廣  告

雖然還得等 2 年,但 M3 Touring 原廠已搶先公布

無獨有偶的是,M3 Touring 先前在官方新聞稿正式公布將開發、預告 2022 年將登場外, BMW M 近日更直接在 Facebook 粉絲專頁以「Leaving M Town for the first time.」,張貼 M3 Touring 偽裝測試車實車上路的畫面,從外觀來看其一樣會採用超大直列式雙腎水箱護罩,其尾管顯現出不同於一般車型,改採 BMW M 車款慣用的黑色高光澤飾板與分流器、再加上雙邊雙出尾管,讓整個熱血的性能氛圍盡顯。

先前經 U-CAR 向總代理汎德詢問,汎德指出 BMW 原廠目前規劃 M3 Touring 屆時主要上市的市場,會包含美國、澳洲跟日本市場,臺灣也確認會向原廠積極向爭取,不過若爭取成功、導入的時機點也可能會落在 2023 年。

BMW M 近日更直接在 Facebook 粉絲專頁以「Leaving M Town for the first time.」,張貼 M3 Touring 偽裝測試車實車上路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