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網友"Aaren(aaren0329)"日前在國內某處地下室率先捕獲 1 輛藍色電動休旅,經研判其應為 MG 品牌在 2018 年廣州車展發表的 EZS 電動休旅,搭載最大馬力 150 匹的電動馬達與 44.5 kWh 的鋰電池組,擁有 NEDC 模式綜合約 335 公里的續航里程表現。不過目前尚未能證實這輛 MG EZS 究竟是由何者導入,而且若要導入也會受限於國內禁止中國製成車引進的法規限制,相關發展動向值得後續關注。

U-CAR 網友"Aaren(aaren0329)"日前在國內某處地下室率先捕獲 1 輛藍色電動休旅,經研判其應為 MG 品牌的 EZS 電動休旅,擁有 NEDC 模式綜合約 335 公里的續航里程表現。不過目前尚未能證實這輛 MG EZS 究竟是由何者導入。

雖然國內已有媒體捕獲到 MG EZS 電動休旅的身影,但實際上 U-CAR 網友"Aaren(aaren0329)"其實早在 7 月 27 日,就在討論區以「是 英國 MG 電動車嗎」為題,刊出 MG EZS 電動休旅偽裝車於國內某處地下室的實車照。由於其僅是將廠徽進行遮蔽,所以很容易就能辨別其就是 MG EZS 電動休旅,再加上網友"Aaren(aaren0329)"拍攝且上刊的時間早於國內其他媒體,因此按照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U-CAR 將頒發「全國首發獎」新臺幣 3,000 元,後續我們便會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雖然國內已有媒體捕獲到 MG EZS 電動休旅的身影,但實際上 U-CAR 網友"Aaren(aaren0329)"其實早在 7 月 27 日,就在討論區以「是 英國 MG 電動車嗎」為題,刊出 MG EZS 電動休旅偽裝車於國內某處地下室的實車照。

討論區:是 英國 MG 電動車嗎

MG EZS 行銷多國,續航里程約 335 公里

MG 實際上是英國汽車歷史中相當悠久的汽車品牌,其最早成立於 1924 年,後續在 2005 年被中國南京汽車集團收購,而後南京汽車又在 2007 年被 SAIC 上海汽車工業(簡稱上汽)全數收購,自此 MG 品牌也納入上汽的麾下、在當地市場稱為上汽名爵。收購後上海汽車也致力透過英國 MG 等設計部門,開發過 MG 3、MG 6、MG 7 等產品,除中國製車款銷往歐洲外、也在泰國與印度當地設立工廠,近年來更開發出 MG HS、MG ZS 等跨界休旅。而在 2018 年廣州車展,MG 上汽名爵也替增添了搭載純電動力的 MG EZS 電動休旅。

在 2018 年廣州車展,MG 上汽名爵也替增添了搭載純電動力的 MG EZS 電動休旅。

從外觀來看,國內捕獲的偽裝車與海外多個市場主打色相同,採用中國市場稱為哥本哈哥藍車色的塗裝,原廠還另外提供雪山白、極速紅兩種車色。MG EZS 的車身尺碼長寬高分別為 4,314 x 1,809 x 1,620mm,軸距則為 2,585mm、底盤離地高為 161mm,就尺碼而言屬於小型級距的跨界電動休旅,外觀則採用當代 MG 家族慣用的星芒式點綴鍍鉻水箱護罩,搭配藍色鷹眼式 LED 投射頭燈組,車頭廠徽內除高階擁有呼吸式發光 Logo 外也內藏充電孔;車側為 17 吋 5 輻銀黑鋁圈組(215/60 R17)、以及銀色車頂行李架與全景玻璃車頂;車尾則是藉由後方外擴輪拱像後收束,並配有尾翼、LED 尾燈與銀色下護板,除車尾 ZS EV 銘牌識別外與一般 ZS 車系沒有太大不同。

從外觀來看,國內捕獲的偽裝車與海外多個市場主打色相同,採用中國市場稱為哥本哈哥藍車色的塗裝,原廠還另外提供雪山白、極速紅兩種車色。

內裝部分,雖然網友並未捕獲細節,但測試車可判斷仍舊為左駕設定。中控臺由海外資訊來看,包含 3 輻跑車平底方向盤、8 吋中央觸控螢幕皆一應具全,其主機採用雙核心處理器,中國版並搭載當地功能強大的 AliOS 斑馬智行 4G 聯網系統 2.0,擁有智慧導航、AI 人工智慧語音聲控、IoT 手機遠端遙控系統、手機藍牙車鑰匙、OTA 雲端升級機能,並且還有私人充電裝預約與推薦功能,搭配斑馬出行服務等雲端娛樂內容。車室內也擁有電子旋鈕式排檔桿、電子手煞車與 Auto Hold、PM2.5 空調系統。

安全配備方面,中國版部分車型提供 6 具氣囊,搭配標配的 ESP、HAC 上坡起步輔助、HDC 陡坡緩降系統等防護水準。

內裝部分,雖然網友並未捕獲細節,但測試車可判斷仍舊為左駕設定。中控臺由海外資訊來看,包含 3 輻跑車平底方向盤、8 吋中央觸控螢幕皆一應具全,中國版還更搭載當地功能強大的 AliOS 斑馬智行 4G 聯網系統 2.0。

動力與電力科技部分,其採用單一一具永磁電動馬達、前驅設定,馬達輸出功率為 110kW,輸出表現相當於最大馬力 150 匹、最大扭力 35.7 公斤米,採用 EDS 智慧電驅動系統與 VCU 高效電控系統,具備有 KERS 量能回收模式,以及 Sport/Normal/Eco 三種行車模式可選擇,時速 0 至 50 公里加速僅需 3.1 秒。

電池組搭配 44.5kWh 的 CATL 三元鋰電池,NEDC 綜合模式下的最大續航里程為 335 公里、勻速最大續航里程為 428 公里,NEDC 測定耗能為 13.8 kWh/100km,其使用 6.6kW 的 J1772 AC 交流電充滿需時 6.5 小時,使用 CCS2 規格的 DC 直流電快充功率最高可達 76 kW、可在 30 分鐘內從 0 充至 80%。

MG EZS 採用單一一具永磁電動馬達、前驅設定,馬達輸出功率為 110kW,輸出表現相當於最大馬力 150 匹、最大扭力 35.7 公斤米,搭配 44.5kWh 的 CATL 三元鋰電池組,NEDC 綜合模式下的最大續航里程為 335 公里、勻速最大續航里程為 428 公里。
MG EZS 使用 CCS 規格的 DC 直流電快充功率最高可達 76 kW、可在 30 分鐘內從 0 充至 80%。
廣  告

國內受制中國製成車無法導入,國內 EZS 將會是從何引進?

而目前 MG EZS 僅分別在上汽河南鄭州工廠、以及在印度 Gujarat Halol 工廠以 CKD 模式組裝,上無法判定國內此輛 MG EZS 的產地。而若 MG EZS 未來想在國內進行販售,勢必得克服國內禁止中國製成車引進的法規限制,相關發展動向值得後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