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 Toyota 於日本市場發表 Yaris Cross 之後,旗下性能部門 Gazoo Racing 也隨即發表了 GR 改裝套件。雖然原廠野心勃勃地想要替熱銷車款都打造 GR 性能版本,不過 GR Yaris Cross 恐怕仍需要很長一段時間,在此之前,倒是可以參考 GR Yaris 的規格設定想像一番。

Toyota Yaris Cross 在日本正式上市後,Gazoo Racing 也立刻推出了 GR 改裝套件。

GR Yaris 已經在日本和歐洲展開接單作業多時,且預計於本月在日本市場上市,除了 RZ 車型外,還將追加競技取向的 RC 車型,以及改搭 Direct-Shift CVT 變速系統的 RS 車型。Toyota GR Yaris 應用 Gazoo Racing 的賽事經驗,多處使用鋁合金材質以滿足輕量化需求,車頂更用上碳纖維,讓總車重僅 1,280 公斤。

至於動力方面,GR Yaris 搭載 1.6 升 3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可達 272 匹,扭力也有 37.7 公斤米。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和 GR-Four 運動化四輪驅動系統,預料可以擁有優異的操控表現。這具引擎是否有可能會直接應用在 GR Yaris Cross 上,目前並沒有任何進一步的消息可供佐證。

GR 的改裝套件替 Yaris Cross 原本就算鮮明的運動氣息,添加了更多越野元素。

畢竟目前 Gazoo Racing 也僅釋出 Yrais Cross 的 GR 外觀套件,包括 18 吋鋁合金輪圈、運動化雙出排氣系統、車輪檔泥板、深色後檔隔熱紙、碳纖維式樣車牌框,以及車頭保險桿和車側保護飾板。車內也可以換上行李廂地墊、GR 字樣前座遮陽版…等等。都替 Yaris Cross 增添鮮明的剽悍越野性能,只是整體來說,距離 GR 車系那種完整且全面的性能氣質還是有不小差距。

廣  告

按照目前 Toyota 的規劃,GR Yaris Cross 出現的可能性很高,但原廠尚未鬆口確認。改裝配件的推出,多少也有測試市場水溫的意味。再加上 GR Yaris 這段時間的話題性以及預售表現,後續 GR 車系除了 Yaris、Corolla、86、Supra 還有傳聞的 Hilux 之外,應該很快就會有 Yaris Cross 的消息了。

除了外觀套件,內裝也有少數可以選購的項目,但重點都放在視覺效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