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受到疫情的波及,導致 Lotus 品牌首款純電動車、同時也是全球馬力輸出最高之量產街車的 Evija (唸法為 E-vi-ya),原訂 2020 年中開始量產的計畫,被迫得延遲 5 個月到半年之久,並在日前終止了與電池合作夥伴 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 的合作關係,但是 Lotus 不僅已確認 Evija 將可在 2021 年中開始交車,還證實了新車在經過測試與調校後,原廠馬力數值已由 2,000 匹 (PS) 上修至更誇張的 2029 匹 (PS)!

Lotus 日前不僅宣布 Evija 將在 2021 年中開始交車,還證實了新車在經過測試與調校後,原廠馬力數值已由 2,000 匹 (PS) 上修至更誇張的 2029 匹 (PS)!

據了解,2019 年 7 月首發、全球限定生產 130 輛,每輛售價 170 萬英鎊 (換算後約為新臺幣 6,900 萬元) 起的 Evija,原本確實是預定在 2020 年中開始量產、2020 年底前陸續交車,但是因為歐洲疫情爆發,導致他們無法如期前往西班牙進行高溫等相關測試,且又碰上了停工等的問題,因此整個量產的規劃,被迫延遲了 5 個月之久。

因為受到疫情旅行禁令的影響,因此 Evija 少了許多巡迴全球展示的機會,所以目前 130 輛的限定配額尚未完售。
廣  告

不只如此,也因為旅行禁令的關係,因此 Evija 少了許多巡迴全球展示的機會,所以目前 130 輛的限定配額也還沒完售:不過,Lotus 原廠也表示,他們相信在疫情趨緩之後,Evija 很快就可以宣布完售。

Evija 採雙座設定,配置兩張碳纖維輕量座椅,另搭載有數位儀表、賽車化長方型方向盤及懸浮式中控臺。

好消息是,雖然極限環境的道路測試受到了延遲,但是 Lotus 的工程師們卻在廠內進行測試與調校後發現,Evija 的 4 具馬達之總輸出,其實可達 2,029 匹 (PS)、比發表時所宣布的 2,000 匹還高,最大扭力則依舊為 173.3 公斤米,並可在 3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300 公里則只需 9 秒,並擁有時速 320 公里的極速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