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CX-9、CX-5 等車後,美國 Mazda 近日進一步發表 2021 年式 Mazda6 車系,其主要在 Grand Touring 以上等級車型追加無線 Apple CarPlay 連接功能,但螢幕並未有跟進其它車系放大至 10.25 吋、維持 8 吋觸控螢幕設定,此外也新增了先前預告的 Carbon Edition 特式車型,新車預料 9 月底就會進駐美國 Mazda 經銷端。

美國 Mazda 近日進一步發表 2021 年式 Mazda6 車系,其主要在 Grand Touring 以上等級車型追加無線 Apple CarPlay 連接功能,但維持 8 吋觸控螢幕設定,此外也新增了先前預告的 Carbon Edition 特式車型。

先前美國 Mazda 就預告替 Mazda6、CX-9、CX-5 在 2021 年式追加 Carbon Edition 特式車型,緊接著就陸續公布新年式 CX-9、CX-5 完整的配備變動資訊,CX-9 與 CX-5 最主要的變化在於換搭新世代 Mazda Connect、以及升級 10.25 吋中央螢幕的組合。

不過近日發表的 2021 年式美規 Mazda6 則未跟上如此的變化,重點仍是放在 Carbon Edition 特式車型的追加,其新年式共有 Sport、Touring、Grand Touring、Grand Touring Reserve、Carbon Edition、以及最高階的 Signature 共 6 車型等級,售價為 24,325 至 35,750 美金不等,折合新臺幣約 71.3 萬至 104.9 萬元,其中 Sport 與 Touring 採用的是 2.5 升自然進氣引擎,Grand Touring 以上等級搭載 2.5 T 渦輪動力。Soul Red Crystal 晶豔魂動紅、Machine Gray Metallic 鋼鐵灰以及 Snowflake White Pearl Mica 白色 3 種車色需另外加價。

圖為 2021 年式美規 Mazda6 車系車價。

新增 Carbon Edition 特式車型,採用專屬外觀內裝設定

此次新增的 Carbon Edition 特式車型,最主要是以 Grand Touring Reserve 為配備基礎,但是採用 Polymetal Gray(臺灣譯為極境灰)單一車色,並且採用了黑色高光澤後視鏡外蓋、車尾黑色高光澤鴨尾、19 吋金屬黑色鋁圈組等專屬套件。內裝部份,則是採用了全車的紅色座椅、黑色車頂篷配置,中控臺與中央扶手的縫線亦為紅色處理,車內的環艙飾板部分也會搭載專屬的黑色蜂巢狀式樣,呈現特式車專屬的車內氛圍。

此次新增的 Carbon Edition 特式車型,最主要是以 Grand Touring Reserve 為配備基礎,搭載 Polymetal Gray 單一車色,並且採用了黑色高光澤後視鏡外蓋、車尾黑色高光澤鴨尾、19 吋金屬黑色鋁圈組等專屬套件。

維持 8 吋觸控螢幕,但首度搭載無線 Apple CarPlay

除了 Carbon Edition 特式車型之外,新年式美規 Mazda6 在內裝的變化幅度就未如 CX-9、CX-5,新年式美規 Mazda6 仍舊維持現行世代的 Mazda Connect 介面、並未升級為 Mazda3 等車的最新世代版本,中控螢幕尺寸也未有升級、依舊保留 8 吋觸控螢幕設定。

不過新年式美規 Mazda6 在 Grand Touring 以上等級車型,全數新增了無線 Apple CarPlay 連接機能,這也是 Mazda 品牌首度搭載無線 Apple CarPlay 的車系,新年式 CX-9、CX-5 反而未有如此配置。除此之外,Grand Touring 以上等級車型也標配了 11 支喇叭 Bose 環繞音響、SiriusXM 網路收音機免費 3 個月試用期限、自動防眩後視鏡、Homelink 停車車庫遙控系統等配置。

新年式美規 Mazda6 在 Grand Touring 以上等級車型,全數新增了無線 Apple CarPlay 連接機能。

全車系也標配全速域 MRCC、SCBS 煞車輔助、LDWS 車道偏移警示、LAS 車道偏移防止等駕駛輔助科技,Signature 等級更擁有 360 度環景輔助、前後環車雷達、TSR 交通號誌辨識等輔助。

廣  告

動力維持 2.5 升自然進氣、2.5 升渦輪增壓雙動力

動力方面,2021 年式美規 Mazda6 如前述所提,共有 2.5 升自然進氣、2.5 升渦輪增壓 2 種動力單元,2.5 升自然進氣車型為 187 匹、25.7 公斤米的表現,並提供有汽缸休止技術;2.5 升渦輪增壓車型部分,使用辛烷值 87 汽油時可輸出 227 匹馬力、42.8 公斤米扭力,使用辛烷值 93 汽油時輸出則可來到 250 匹、 44.2 公斤米。2021 年式的 2.5 T 車型更會在車尾多出了「Turbo」字樣銘牌以供識別。

2.5 升自然進氣車型為 187 匹、25.7 公斤米的表現,並提供有汽缸休止技術。

目前美國 Mazda 表示 2021 年式 Mazda6 新車將於 9 月底進駐當地經銷商。而臺灣市場動向部分,Mazda Taiwan 目前尚未表示國內 Mazda6 是否會有所跟進、以及規劃導入的時間點,U-CAR 仍會持續追蹤相關資訊,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