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今日(9/3)正式透過新聞稿發表 CMC Zinger Pick Up 貨卡,新車是以五門 Zinger 首度衍生出的雙門雙座貨卡版本,其也標配雙氣囊、ESP 等基礎安全防護,貨斗最大載重量為 710 公斤,分別提供 61.9 萬精采型、65.9 萬晶鑽型雙車型編成。中華汽車也推出 9 月 5 日起賞車填問卷抽 7-11 禮券、試乘送限量Q版迴力車等活動。

中華汽車今日(9/3)正式透過新聞稿發表 CMC Zinger Pick Up 貨卡,標配雙氣囊、ESP 等基礎安全防護,貨斗最大載重量為 710 公斤,分別提供 61.9 萬精采型、65.9 萬晶鑽型雙車型編成。

中華汽車指出,Zinger 車系自 2005 年在臺上市以來,已累積將近 8 萬位車主,但其繼承 Freeca 車系的地位以來,一直僅有提供單一五門商旅車身型式,曾經在臺販售過的 Freeca 貨卡版已許久未有直接的後繼車型。而為因應國內貨卡市場蓬勃發展、兼顧商用頭家的需求,中華汽車以五門 Zinger 為基礎,特別首度開發出雙門雙座貨卡版本 Zinger Pick Up,提供商用車車主多樣選擇,Zinger Pick Up 的年銷目標也上看 2,000 輛。

外觀部分,Zinger Pick Up 相較五門客貨車型,統一在車門把手等處採用耐磨的黑色材質,入門的精采型更為黑色前保桿設定,諸如晶鑽頭燈組、晝行燈、水箱護罩等造型,Zinger Pick Up 也大致承襲五門車型的風格,但高階晶鑽型還改採了專屬的鋼琴黑烤漆水箱護罩。車側方面,其也藉由車側一路由前輪延伸至貨斗的黑色輪弧、側裙等材質,再加上新式樣的 17 吋戰斧式鋁圈,替 Zinger Pick Up 塑造了不同於五門車型的粗獷風格。車尾則是以紅白相間的尾燈組、後霧燈組、搭配黑色防刮材質,強調其機能性為主的貨卡性質。

新式樣的 17 吋戰斧式鋁圈,替 Zinger Pick Up 塑造了不同於五門車型的粗獷風格。車尾則是以紅白相間的尾燈組、後霧燈組、搭配黑色防刮材質,強調其機能性為主的貨卡性質。

而 Zinger Pick Up 全新專屬的「青松綠」新車色,也強調增添商場活力色彩,讓商車表現更多彩多姿,打破傳統商用車形象。車尾貨臺的長度為 1,703mm、寬度則為 1,462mm,貨臺最大可承重 710 公斤,下開式尾門則可承重可達 200 公斤,加上貨臺離地高度 749mm,強調上下貨的便利性;下開式尾門則具備省力結構,僅 6 公斤的操作力,原廠也強調讓開闔輕鬆不費力。

車尾貨臺最大可承重 710 公斤,下開式尾門則可承重可達 200 公斤,加上貨臺離地高度 749mm,強調上下貨的便利性;下開式尾門則具備省力結構,僅 6 公斤的操作力,原廠也強調讓開闔輕鬆不費力。

內裝部分,Zinger Pick Up 大致承襲 Zinger 車系慣有的海灣式布局,採用黑灰色調搭配鈦銀飾板。不過其並沒有像五門車型擁有觸控螢幕主機、數位儀表等高階配備,僅是標配了傳統的雙環式指針儀表含中央單色資訊幕,單色資訊幕整合胎壓數據、時速與水溫、油量等行車資訊。

控臺中央配有 Panasonic 1 DIN 藍牙音響同步支援 WMA 與 MP3 的讀取,全車系僅有 2 支喇叭配置、但擁有前座 USB 接孔,高階的晶鑽型還搭載皮質包覆方向盤與定速巡航、皮質座椅、前乘客座側置物掛勾。雙前座也皆為可前後 22 公分滑動、以及 6 段式可傾斜調整座椅設定,強調讓頭家在辛勤工作之餘,也能享有舒適駕乘感受。

內裝部分,Zinger Pick Up 大致承襲 Zinger 車系慣有的海灣式布局,採用黑灰色調搭配鈦銀飾板。

安全配備全車系除標配了基礎的雙氣囊,也搭載了多達 13 項原廠稱之為 SCC(Safety Control Center)智慧防護系統的主動安全科技, 包含 AS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與 TCL 巡跡防滑控制系統、HSA 陡坡起步輔助系統、ARP 主動式防止傾覆系統、RAB 預警煞車系統、BOS 煞車優先系統、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BAS 煞車力輔助系統、ESS 緊急煞車警示系統、TPMS 胎壓偵測等 13 項安全功能。

安全配備全車系除標配了基礎的雙氣囊,也搭載了多達 13 項原廠稱之為 SCC(Safety Control Center)智慧防護系統的主動安全科技。

動力部分,Zinger Pick Up 同樣搭載代號 4G69 的 2.4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其具備 MPI 多點噴射技術、但並沒有配置 MIVEC 電子可變氣門正時,於 5,250 轉輸出 136 匹馬力、2,300 轉輸出 21 公斤米扭力,變速箱統一採 5 速自排設定,精采型與晶鑽型的能源局油耗分別為每公升 10 公里、10.2 公里,能源效率皆為 2 級。

廣  告

中華汽車指出,9 月 5 日起推出 Zinger Pick Up 賞車填問卷抽 7-11 禮券、試乘送精緻限量Q版迴力車,9 月 30 日前領牌者再送匠心貨斗飾框(價值 10,000 元)。而 Zinger Pick Up 的出現是否會對 Mahindra Pikup、Ford Ranger、Toyota Hilux 造成影響,U-CAR 也會持續關注後續市場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