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總代理嘉鎷興業在 2018 年 8 月、Aventador SVJ/SVJ 63 發表時便曾經透露,這兩款新車因認證問題可能無法導入,但是令人驚喜的是,U-CAR 網友-fang-(ak4787106) 幾天前 (9/4) 卻在下班途中、於臺北市內湖區的汽車美容中心內,拍到 Aventador SVJ 的身影,證實了這款限量狂牛確實已來到國內的消息。

U-CAR 網友-fang-(ak4787106) 幾天前 (9/4) 在下班途中、於臺北市內湖區的汽車美容中心內,拍到 Aventador SVJ 的身影,證實了這款限量狂牛確實已來到國內的消息。

不過,編輯部經詢問也已確認該輛 Aventador SVJ 並非總代理所導入,而是貿易商引進的車款,而且據悉國內已不只一輛。然而,由於之前在社群平台上已有該輛 Aventador SVJ 曝光的紀錄,因此根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這次 Aventador SVJ 的間諜照只能算是「站內首發獎」,可獲得新臺幣 1,000 元的獎金,後續將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討論區:下班看到

於 2018 年 8 月圓石灘車展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的 Monterey Car Week 活動期間發表的 Aventador SVJ/SVJ 63,是現行 「大牛」Aventador S 的限量性能提升版本,產量分別為 900 輛與 63 輛,且已經在 2019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追加同屬限量車款 (800 輛/63 輛) 的敞篷版本:Aventador SVJ Roadster 與 Aventador SVJ 63 Roadster。

Aventador SVJ (圖上) 是現行 「大牛」Aventador S (圖下) 的限量性能提升版本,全球僅生產 900 輛。

Aventador SVJ 車名的「SV (SuperVeloce)」、代表的是高速,「J」則是取自 Lamborghini 經典車 Jota,用以深化賽道與性能優勢;因此外型設計上,Aventador SVJ 大量地導入戰鬥機之設計元素,並裝上了融合 ALA 2.0 第 2 代主動式空氣力學系統的空力套件,明顯看起來更有賽車的架勢,且可較 Aventador S 提升多達 70%的下壓力,還能藉由空力套件位置的改變,在過彎時大幅提升下壓力與穩定性。

Aventador SVJ 的外觀大量導入戰鬥機之設計元素,並裝上了融合 ALA 2.0 第 2 代主動式空氣力學系統的空力套件,明顯看起來更有賽車的架勢。
廣  告

座艙內,Aventador SVJ 則是沿用了 Aventador S 的布局,液晶儀表一樣可對應 STRADA (公路)、SPORT (運動)、CORSA (賽道) 及 EGO (自訂) 模式,擁有三種不同的畫面,且可選配 Lamborghini 賽道遙測系統,紀錄賽道上的單圈、路線等數據,藉以提升駕駛技術。

Aventador SVJ 的內裝沿用了 Aventador S 的布局,液晶儀表一樣可對應 STRADA (公路)、SPORT (運動)、CORSA (賽道) 及 EGO (自訂) 模式,擁有三種不同的畫面。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Aventador SVJ 則是將 Aventador S 所配置的 6.5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之最大馬力、從 740 匹提升至 770 匹,最大扭力則為 73.4 公斤米,搭配減至 1,525 公斤的車重與 7 速 ISR 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後,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從 Aventador S Coupé的 2.9 秒縮短至 2.8 秒,衝刺至時速 200 公里則只需 8.6 秒,並有超過時速 350 公里的極速表現,是目前最狂的道路蠻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