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9 年 10 月推出全新第 8 代 Golf 之後,Volkswagen 再替 Golf 車系帶來著重空間表現的新一代 Golf Variant,擁有比掀背版更長的車長及軸距,帶來更充裕的腳部空間與行李廂容量。此外,強調戶外風格的 Golf Alltrack 車型也同步登場,標配 4Motion 四輪驅動系統和越野風的外觀套件。

Volkswagen 替第 8 代 Golf 車系帶來 Golf Variant 和 Golf Alltrack 兩款新成員,分別強調空間表現與戶外風格。

內裝數位化,並搭載多樣駕駛輔助配備和 48 伏特輕油電動力系統

新一代 Golf Variant 擁有和掀背版一樣的車頭造型,B 柱之後化身 5 門 Wagon,車長增加至 4,633mm,軸距也拉長 66mm 到 2,686mm,如此一來,Golf Variant 的車內長度達到 1,798mm 的水準,腳部空間也同步提升。行李廂在 5 人座模式下擁有 611 公升的容量,若將後座椅背放倒最大可擴充到 1,642 公升的境界,另可選配腳感應式電動尾門來增加取放物品的便利性。

新一代 Golf Variant 提供 Life、Style 及 R-Line 等不同風格可選,全車系標配數位儀表和 8.25 吋的多媒體系統螢幕,且即使是基本款車型也擁有 Lane Assist 車道偏離警示、具都會緊急煞車和行人監視功能的 Front Assist、XDS 電子式差速鎖定及 Car2X 交通危險警示系統等駕駛輔助配備。

Golf Variant 擁有比掀背版 Golf 更長的車身及軸距,提供更寬大的乘坐與行李廂空間,車內擁有數位化內裝,標配數位儀表及 8.25 吋多媒體系統螢幕。
廣  告

動力方面原廠還沒有完整公開細節資訊,目前可確定會有 eTSI 輕油電動力可選,由 1.5 升 TSI 汽油渦輪引擎和 48 伏特 ISG 整合式啟動馬達發電機組成,可以提供些微的扭力輔助與更好的環保表現。其餘動力估計還會有 1.0 升 3 缸汽油渦輪和 2.0 升柴油渦輪。

同步登場的 Golf Alltrack 是戶外越野版的新一代 Golf Variant,擁有加高的底盤離地高,配上環繞全車下緣和輪拱的灰色塑料件,並將 4Motion 四輪驅動系統列為標準配備,提供更好的地形穿越能力。

Golf Alltrack 加高了底盤離地高,並標配 4Motion 四驅系統,擁有比 Golf Variant 更強的戶外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