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2019 年 10 月傳出消息,GMC 將讓 Hummer 以純電動車廠的定位重新復活,隨後 GM 出面確認將推出 Hummer EV,至今已經將近 1 年時間過去。Hummer EV 的真實樣貌仍在迷霧中,不過 GMC 仍持續釋出部分資訊,最新內容則是關於神秘的螃蟹模式以及與之關連的新 logo。

在先前預告中就曾提到 Hummer EV 搭載 Crab Mode 螃蟹模式,具體內容依舊不明,但 GMC 首先釋出了螃蟹模式的全新 logo。

目前關於 Hummer EV 我們所知不算多,曾訂於今年 5 月 20 日發表,然而卻受到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被迫延期。不久之前再度公布新車會在秋季發表,並規劃 2021 年秋季展開量產作業。最大馬力將達到 1,000 匹,0~96km/h 加速只需要 3 秒。電池使用 GM 集團最新的 Ultium 技術和快速充電系統,並搭載新世代 Super Cruise 自動駕駛能力及 Ultra-Vision Cameras 監視系統。

除了車頭與輪廓,還有少數關鍵規格,Hummer EV 大部分資訊還在保密中。

另外先前預告中曾經提到的 Adrenaline Mode、Crab Mode 駕駛模式,現在也有了全新 logo。讓人依舊疑惑的是,關於 Crab Mode 螃蟹模式 GMC 還是沒有多加解釋。在 logo 上繪製的螃蟹有一雙巨大夾鉗,由 3 部位組成的背蓋應該暗示 3 電動馬達配置,由於頂規車型才搭載 3 馬達,這是否意味螃蟹模式並非全車系標配。

廣  告

對於螃蟹模式,GMC 只有一句話:「創造自己道路的真正革新」,種種跡象推測,該功能或許能讓車輛以獨特方式移動。單純以字面解釋,甚至會讓人不禁思考 Hummer EV 能夠橫向平移?另一家新創電動車品牌 Rivian 有名為 Tank Turn 或 Tank Steer 的功能,可以讓 Rivian R1T 達成零半徑迴轉。只不過該功能看起來十分酷炫,實際上能否用於現實駕駛情境還很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