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 9 月初,Nissan 釋出預告表示將在今年 9 月 16 日發表暫名為 Z Proto 的新一代 Z 跑車,打破了還要再等兩年才會問世的傳聞,相信這對許多車迷來說是天大的好消息。但喜訊不僅如此,Nissan 這幾天再釋出新預告,確認了新一代 Z 將會配置傳統手排變速箱,讓性能車迷可以繼續享受機械操作感帶來的駕駛樂趣。

Nissan 將在今年 9 月 16 日發表名為 Z Proto 的新一代 Z 跑車原型版本,至於量產版何時問世還不得而知。

新一代 Z 跑車原型 9/16 發表,確定會搭載手排變速箱

誕生於 1969 年的 Nissan 經典跑車車系 Fairlady Z,演化到現在已經有 50 年的時間,即使到現在,歷代的 Z car 依然是車迷爭相改裝與收藏的目標。現行仍然在市場上販售的是 2008 年推出的 370Z,可以算是第 6 代的 Z car,國內總代理日產汽車有引進且現正販售中,搭載代號 VQ37VHR 的 3.7 升 V6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 擁有 332 匹的馬力和 37.3 公斤米的扭力,搭配 7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後輪驅動設定。

隔了 12 年,Nissan 終於即將要把經典的 Z Car 推向全新世代,這一等確實夠久!

原廠釋出的最新一波預告,確認了新一代 Z Car 將會配置手排變速箱,來保有原始的機械式手動操作樂趣。
廣  告

預計今年 9 月 16 日要以線上方式發表的 Z Proto,從車名可以判斷它還處於原型階段,量產版本什麼時候會推出還不知道,但從預告影片及圖片可以隱約看出新一代 Z Car 可能會擁有復古的外型,尾燈設計看似取材自 1990 年代的 300ZX,並保留了長車頭短車身的車系特色。

目前原廠還沒有釋出太多有關新一代 Z 的資訊,僅透露會結合當代科技來開發 Nissan 經典的 Z 跑車,而在新一波預告影片中最重要的訊息,就是確認了新一代 Z 將會配置手排變速箱,雖然換檔速度和加速表現會比不上雙離合器自手排,但愈來愈難得的機械式操作手感被傳承下來,相信熱血車迷會愛上 Nissan 的這個決定!